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匈牙利华商横穿公路被罚款两万 华媒吁侨胞注意

2011年09月0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近日,一华商由于横穿公路,被警察逮个正着,当即罚款两万福林,此项罚单虽不能证实是否为华人首例被罚款,但也提醒旅匈华人出行应引以为戒,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8月27日,一女华商在尼布雷给特拉着一个笨重的旅行箱,拟到对面的国际汽车站乘车前往西欧旅行。为方便起见,她看左右两边无车的空档,拉着旅行箱快步直接穿越公路,到了路对面后,两名警察出现在她的面前。警察首先指出她违反交通规则,并要求其出示护照。该华商由于曾有过丢包、丢护照的经历,感到工作地点不安全,所以平时总是带一张护照的复印件在身边,以应付警察的日常查验。警察问其为何不带护照,并指出“这是不允许的,以后必须带护照”。对于违犯交规横穿公路,警察现场做出了处罚两万福林的决定。女华商与警察商量可否少罚一点,“这不是市场”,警察回答。华商又提出,因去旅行,可否现场交罚款,遭警察拒绝。并现场开出差可黄票,让其30天以内到邮局缴纳。无奈,这位女华商只好接受处罚。

  通过此事说明,行人违规横穿公路如遇警察肯定是要被处罚的。广大旅匈华人在日常的出行中,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作为警察来说,因其负有保护公民及外国人安全的职责,罚款只是手段并不是目的,主要是保障大家安全出行,我们也应该更多理解他们的工作。(邓尚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