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劳工部部长:非法移民劳工待遇同样受保障

2011年09月01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联邦加强遣返非法移民行动中,联邦劳工部长苏莉丝(Hilda Solis)强调,非法移民劳工的工作环境及待遇,同样受到保障。

  她表示,劳工部并与各国合作,倡导合法及非法移民劳工在美国一律受保障。

  苏莉丝30日在全国记者俱乐部举行劳工日座谈上表示,“不管你是怎么来到美国的,不管你要在美国住多久,你都享有部分权益。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环境是你的权利,领取合法工资也是你的权利。”

  她强调,联邦法律保护在这个国家的所有工人。

  对于最近包括来自中国的数百个参加外国学生暑期打工计划,持J-1签证赴美,被宾州贺喜(Hershey's)巧克力工厂当廉价劳工使唤一事,苏莉丝表示极为关切,但因该案正处于调查阶段,因此不便评论。苏莉丝强调该计划不应被滥用。一些记者则关切这些外国学生,是否抢走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主要来自东欧的外国学生,愿意支领较低的工资。

  西语裔的苏莉丝29日与多位拉丁美洲国家大使,签署“伙伴关系”协议,要求他国向国民倡导美国保护合法及非法移民劳工的政策。她说,接下来要与东南亚国家签署。

  苏莉丝担任国会议员期间,曾拯救加州一个泰国劳工血汗工厂员工,并协助他们取得在美居留身份。(林宝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