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文学电子图书馆将开通 测试版免费用一个月

2011年09月0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华文学电子图书馆将开通测试版免费用一个月
    马电图特色之一是设置了完善的检索系统,使用者可通过作者/编者名、书名/篇名、主题、关键词及出版社,搜索到馆藏中的相关资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全球首个“马华文学电子图书馆”经过两年的筹备后,测试版即日起开通让公众使用一个月,以期收集使用者的反馈,进一步提升它的实际操作功能。

  冲浪者可通过www.mcldl.com这域名进入马华文学电子图书馆的专属网站浏览使用。

  使用者可通过网站内部的“联络我们”,或“马华文学电子图书馆”的面子书,或通过电子邮件(mahuawenxue.dl@gmail.com)向该电子图书馆提供意见。

  一个月后,该电子图书馆将短暂关闭,以根据使用者的建议提升内部操作与整修。

  这个电子图书馆(简称马电图)计划是在两年前由马华文学研究者许文荣博士倡议,并获得资深作家陈政欣与马来亚大学中文系毕业生协会(马大中协)及拉曼大学中文系毕业生协会(拉曼中协)的鼎力支持,并与各界进行脑力激荡与交流后,终于完成了测试版的筹备工作。

  马电图的计划主要以全球研究者的角度着眼,拟完整的收集马华文学的各类书籍,包括创作、评论、研究、史料、文艺期刊等,此外,还包括马华古典文学与马来西亚华人研究的著作。

  此外,当今的文学研究,除了从语言、形式、结构等切入的内部研究外,也对文本所指涉的社会、文化、历史等外部研究极为强调,因此收集华人研究的相关著作将扩大研究者的视野,以对马华文学进行更深广的研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