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能放弃华裔选票 大马国阵官员促领袖勿太悲观

2011年09月0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华人票倾向民联,但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国阵宣传局主任拿督叶炳汉认为,国阵不应对华人票太悲观,他对选民的走向,特别是华裔选民充满信心。

  叶炳汉认为,国阵领袖不能放弃华裔选票,因华裔选票倾向反对党只是一种刻板印象。

  同时,他分析在过去12届大选中,华裔选票只有在1969年及2008年真正倾向反对党,而在另4届大选中,倾向支持国阵。

  “1964年大选,李光耀(时任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来势汹汹说要取代马华、1999年安华事件(时任副首相被革职),马来族群民心思变、2004年敦阿都拉的新首相效应……华社都给予国阵支持,这意味着,华社并不是倾向反对党。”

  叶炳汉强调,在1982年时,时任马华总会长丹斯里李三春毅然接受时任行动党秘书长林吉祥所发下的战书,到后者拟定的12个华人区中,选择芙蓉选区出战,但是林吉祥最后却并没有飞象过河,硬撼李三春。

  需正视华社诉求

  “所以说,不要被反对党经常坚持的语气所吓倒,有时他们也是逃兵。当时谁会想到,怡保会大胜?八打灵再也会大胜?绝大部分的华人区会会大胜?”

  他在接受《东方日报》专访时,也以华裔选民占85%以上的雪州史里肯邦安州选区为例,指马华除了308大选在该区败下阵外,就没失利的纪录。

  他说,因此,当前要检讨的是,当时为什么会失利,而非怪罪华裔选民倾向反对党。

  不过,叶炳汉承认,大马华社对当前政局有所不满、有很多诉求,这是国阵要面对及解决的政治现实。

  这名马华前副总会长,素有“政治九命猫”之称,前后出任6届沙登州议员及3届沙登国会议员,虽在2008年308大选无缘披甲上阵,但他仍勤耕选区,并在今年受委沙登国阵选区协调官。

  尽管外界盛传他在来届大选会再次出战沙登国席,但他不愿向该报证实这个消息的真伪,仅愿意以雪州国阵宣传主任的身份,与该报分析雪州政局局势。

  雪马华14州席分3类

  他不讳言,在雪州国阵备战大选时,已把马华所竞选的14州席中,分为黑(危险区)、灰(五五波)或白区(有机会胜选)。

  但他不认同,不少人抱持“华人倾向反对党”的印象来划分选区,导致有些选区从五五波变危险区被晾在那边,并指这是政治上最大的错误判断。

  叶炳汉举例,沙登国席下的史里肯邦安选区,除了308大选之外,马华在其它的时候都没败阵过,不能武断地将沙登划为黑区。(林淑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