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举行活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1年09月05日 15: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近日分别举办各种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等地华侨华人聚会华盛顿唐人街,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并观看当天开幕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

  出席图片展剪彩仪式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杨子刚说,孙中山先生在百年前提倡的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统一中国等理念是海内外华侨华人共同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借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机会,进一步投身到海峡两岸和平交往的洪流当中,为祖(籍)国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何晓慧说,图片展让人重温过去百年历史。华侨华人无论身在何处,都心向祖(籍)国的和平统一。

  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近日举办“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周”活动,华侨华人在温哥华市政厅大楼前举行纪念仪式,并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举行“洪门贡献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大会”。

  率政协代表团参加纪念大会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演讲中高度评价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加拿大洪门对辛亥革命的贡献。他说,在纪念辛亥革命之际,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热爱祖国的精神、崇尚团结的精神、追求统一的精神。“只要我们真正以国家前途为重,以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的幸福为重,不断共同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不断促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与融合,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一定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两岸的和平统一就能够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得到实现。”

  全加洪门达权总社长陈德光说,100年前,包括洪门人士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抛头颅洒热血,为孙中山先生搞革命募集大量资金,支持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党人成功地推翻了清朝政府。他表示,作为海外侨胞,爱祖国主要表现在遵守所在国法律,做一个好市民;要跟主流社会沟通,弘扬中华文化;要促进中加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上的交流;要维护国家的完整,促进海峡两岸的统一。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在大会致辞时说,当前中国尚未完全统一,振兴中华的千秋大业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侨胞们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加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墨西哥华侨华人近日在墨西哥城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官员、华侨华人、孔子学院代表和来自墨西哥各界人士等近百人出席。

  华侨华人畅谈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表达为祖(籍)国建设和发展出力的愿望。墨西哥中国人总商会会长陈发说:“我们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前辈华侨‘革命之母’的光荣传统,关心和参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参加‘反独促统’的各项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