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和统会将在湖南福建开展白内障义诊献爱心活动

2011年09月06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悉尼9月5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2011年“侨心光明万里情”白内障患者义诊献爱心活动将在湖南和福建省举行,将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解除痛苦,使他们重见光明。5日晚在悉尼举行的“湘闽行”慈善筹款晚会上,共募集捐款和慈善拍卖款项43.7018万澳元。

  来自中国驻澳使馆、驻悉尼总领馆,澳大利亚联邦和新州政府,以及侨界各社团的代表400多人出席慈善晚会。与会多位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侨心光明万里情”献爱心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澳洲和统会从事的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崇高事业表示钦佩和大力支持。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在讲话中说,北秋南春、春满大地,情满人间。澳洲和统会连续9年每年都举行“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是由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并肩合作,共同为中国贫困偏远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医疗援助的非常有意义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至今,义诊手术使包括汉、藏、维吾尔、哈萨克、蒙、回、满、傣、苗等多个民族在内的约4000名患者成功复明。

  邱维廉说,“侨心光明万里情”是爱心播种机,她传播同胞之爱,传播人类之爱,传播民族友情,传播中澳友谊。她同时又是多功能的交流平台,两岸四地同胞,中华各民族兄弟姐妹,中澳两国人民通过这个平台合作交流,不仅仅在医学范围、商贸领域,更可以通过民间情谊来推动中澳两国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已经举办了8年,我们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向第9个年头的目的地“湘闽”进军,只要我们大家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和谐,更美好。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在讲话中对悉尼各界对慈善事业的热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澳洲和统会以凝聚侨心,搭建桥梁,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振兴为宗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侨心光明万里情”为白内障患者义诊活动是一项有积极意义的活动。8年多来,“侨心光明万里情”义诊活动从小到大,经验越来越丰富,影响力和号召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中澳两国慈善事业交流的一个知名品牌。

  在慈善晚会上,澳大利亚新州州长奥法雷尔和著名侨领周光明也发表了讲话,衷心祝愿澳洲和统会的“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越办越好。

  据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杨志唯副会长介绍,“侨心光明万里情”白内障患者义诊献爱心活动自2003年至2011年已连续进行了9年,得到了中澳两国政府的认可和高度评价,通过慈善、扶贫济困等活动使澳洲和统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侨心光明万里情”活动已开展了“西藏行”、“四川行”、“云南行”、“新疆行”、“内蒙古行”、“贵州行”、“川粤行”、“甘肃行”,目前正在开展“湘闽行”,这些大爱的义举受到所到之地的政府和百姓的高度赞扬和热情欢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