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议员赵美心访华:中美合作是重要而有益的

2011年09月06日 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次来华,从南京到上海我感受到高铁的神奇。中国的高铁实在太厉害了,而美国的高铁还没开始呢!”4日,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在广州中国大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她表示在与铁道部官员会面中所了解的信息,为今后中美在高铁领域的合作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论据。

  中美在高铁领域的合作备受关注。8月30日,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会见了以赵美心为团长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赵美心透露,铁道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有关高铁的技术操作和运作流程,以及自“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以来铁道部在技术整改、预警防范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乘坐高铁让访问团亲身体验了高铁的效率。”赵美心表示,探讨中美在高铁领域的合作前景只是他们此行关注的一个方面。在来广州之前,她已和访问团依次走过北京、南京、上海、深圳、香港和江门,拜访了包括商务部、外交部、教育部等重要部门。

  谈及此行原因,赵美心坦率地说,此前美国国会中许多成员对中国的看法有失偏颇,作为美国国会负责亚太裔小组的主席,她迫切要向美国人解释中美双方的合作是重要而有益的。

  阔别江门21年 感觉真正回家了

  -对话

  前天,赵美心回到了阔别21年的家乡广东江门,感叹那个曾经只有单行道的小地方如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感叹:“真正回家了!”

  当选议员后,干练的她生活变得更简单而忙碌,工作日在华盛顿,周末飞回洛杉矶与家人团聚。经常出席晚宴,在会上却只顾着握手,回家还得吃泡面。连出差挑选衣服她也一切从简,轻快地选择最不易皱的。

  这样的她对一名优秀女性有着怎样的定义?

  南方日报:您的偶像是像希拉里这样的女性吗?

  赵美心:她的确是我的偶像。她的成就是非常巨大的,很少有人能企及。

  南方日报:您希望像她一样参选美国总统吗?

  赵美心:她的人生非常精彩,不可复制。不过坦率地说,哪怕是进入国会,参与这么多的政治活动已是我从来没想到过的事了。

  南方日报:那您怎么看待像邓文迪这样“下得厨房、打得流氓”的新一代女性?

  赵美心:这几年,我看到中国妇女确实取得很大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妇女开始参与非常重要的政治问题。而众所周知,美国一直有非常强的妇女运动传统,在推广女权以及让妇女更积极地参加政治活动等方面做得比较好,中国可以借鉴和学习。

  南方日报:中秋节就快到了,您打算怎么过?

  赵美心:洛杉矶有非常多庆祝中秋节的活动,我会去和他们一起庆祝这个节日。(曹斯 赖竞超 梅志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