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中国使馆与侨团代表慰问华人案枪击受害人

2011年09月0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中国使馆与侨团代表慰问华人案枪击受害人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刘强领事,陈大明主席及陈兴会长带领华人超市公会与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的多位领导成员,与马德普拉塔市的华人代表举行座谈,在当地经营餐饮的侨胞张才明先生提供了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阿根廷网报道,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刘强领事,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与阿根廷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会长陈兴9月4日前往马德普拉塔市,看望在暴力事件中受伤的华人同胞,并与市政府官员会谈,强烈要求当地政府重视华人安全。

  刘强领事,陈大明主席及陈兴会长带领华人超市公会与拉普拉塔华商联谊会的多位领导成员,于4日抵达银海市,当天下午便与马德普拉塔市的华人代表举行座谈。华人超市公会在当地的律师介绍了暴力事件发生后,超市公会与当地政府的交涉过程,座谈会还讨论了目前华人行业面对敲诈勒索事件频发的局面,所应该采取的应对方法。座谈结束后,刘强领事,陈大明主席及陈兴会长立即前往上月21日发生敲诈枪击案件的华人超市,看望了在事件中受伤的华人店主,并向店主的亲友表示慰问。

  9月5日,刘强领事,陈大明主席及陈兴会长在马德普拉塔市政府会见了市长秘书ARIEL CIANO先生。刘强领事在会见中表示,中国使馆对于在马德普拉塔市发生的中国公民受伤案件非常重视,中国政府非常关心中国公民在海外的生存状况。中国公民在阿根廷从事超市与餐饮等等行业,服务当地民众,为当地社会与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理应得到驻在地有关部门的保护。他表示,非常希望阿根廷各地政府加强对中国公民的保护力度,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缉拿凶手。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在会见中对马德普拉塔市政府在事件发生后所采取的安全保卫措施表示了感谢,他说,此次事件虽然有可能是有华人指使策划,但是并不表示,华人移民社会中已经存在着一个所谓的“华人黑帮”,他说,这类案件往往是由独立的,零星的个人所为。他希望,阿根廷政府能够加紧与中国方面磋商,在司法领域尽快达成相关合作协定。

  马德普拉塔市长秘书ARIEL CIANO先生表示,作为一座旅游城市,马德普拉塔是一个欢迎外来者的城市。中国人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因此,针对华人超市行业的敲诈勒索案件绝不仅仅是中国人的事。马德普拉塔市政府完全支持对抗黑恶势力的努力。他也与中方代表讨论了增加警力,加强治安管理的方法与途径。

  当天下午,刘强领事还会见了马德普拉塔市的检察长FABIAU先生,FABIAU先生介绍了案件侦破的进展情况。中国使馆也同意在语言翻译等方面为检方提供帮助。

  马德普拉塔市是阿根廷著名的旅游城市,约有一百二十多家华人经营的超市,数十家餐馆及礼品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