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叙乡情庆月圆 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喜迎中秋节

2011年09月13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乡情庆月圆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喜迎中秋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中秋佳节来临,意大利那不勒斯华人社团以各种方式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12日晚,那不勒斯华商会会长团成员50余人在那波里华侨饭店欢聚一堂,他们畅叙乡情,举杯共庆中秋佳节。此时此刻,对于华商会侨领来说,思念亲人只是一个方面,他们更希望祖籍国能够强大、民族能够振兴、民众能够富裕。

  曾担任那不勒斯华商会两届会长,现任该会名誉会长并担任欧华联合时报南部总分社社长的何福兴先生说,之前中国人移居海外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通过移民改变生活。而如今的中国人,已经不再把改变生活作为移居海外的主要原因,更多的是到海外创业、发展和展示中国人的实力。中国已不再是“穷”的代名词,中国人也不再依靠漂泊他乡卖苦力才能生存和生活。

  会长焦国林饱含深情地说,生活在异国他乡,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祖籍国做后盾,纵然有再多财富,腰杆也很难挺直,说话也很难响亮。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世界上地位的不断提高,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的腰杆也越挺越直,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响。

  聚会上,大家共叙思乡之情,共享团圆之夜,他们在享受中秋节的同时,也对中华五千年瑰丽璀璨的传统文化和祖籍国的不断壮大啧啧赞赏。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聚会使侨胞增进了感情,加强了团结,增进了爱国情怀,同时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会在此刻得以充分的体现。(张仁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