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府减少补贴引冲击 大马华裔商家担忧加剧通胀

2011年09月13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中华总商会调查近日显示,超过80%的受访华裔商家认为,政府削减补贴将在近期内造成高通货膨胀,另有73%商家声称,削减补贴对他们的生意会造成负面影响。

  大马中华总商会总会长钟廷森指出,由于大马的通货膨胀率继续上升,工商界及民众对粮食价格节节上涨和补贴制度调整,造成生活成本上升的问题感到担忧,如何控制通胀压力已成为政府的一大挑战。“我们认为,政府在减少任何财政支出之前,必须先落实节约行政成本及提高政府效率与生产力;并在确保经济稳健增长的同时,政府迫切需要实施足够的综合措施,以维持低通货膨胀率。”

  钟廷森12日主持大马中华总商会“2011上半年大马经济状况调查报告”汇报会时,再次呼吁政府检讨工业用天然气价格,并促政府与其它天然气生产国比较价钱,以制定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总商会也提呈建议,要求政府研究调整发电成本的可能性,以降低经商成本,这将协助提升我国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与此同时,有鉴于全球经济有欠明朗,大马工商业继续期盼政府引进及实施激励性经济政策,并加速推动公共领域发展计划,以刺激更大的经济增长,特别是确保大马的内需高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