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另类虎妈育儿有方 华裔神童出书介绍学习经验

2011年09月1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13岁的凯孝虎,11岁时成为全美最年轻的学士,拿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全额奖学金。现在他又要出书了,17日和18日他将在中国城等地的书店举行签名会。

  凯孝虎的妈妈钱淑珍说,凯孝虎并不是传说中的神童,他的成功来自于奖惩分明的教育方法和自身的努力。凯孝虎将在17日、18日两天在中国城的长城书店、亚凯迪亚金石堂书店和罗兰岗的金石堂书店举行签售会。钱淑珍介绍说,这是他出版的第一本中文书籍,是他在东洛杉矶学院毕业之后花了1年时间写成并出版的。

  凯孝虎被媒体誉为神童,他的妈妈钱淑珍也被媒体誉为“另类虎妈”。钱淑珍强调说,凯孝虎不是神童,他的成功是通过自身努力达到的。同时家里奖惩分明的教育方法也培养了他的好习惯。钱淑珍说,凯孝虎的爸爸是意大利裔,而且是军人出身,所以对儿子要求严。她说:“我们家的奖励和惩罚是最重要的两件事,例如在做功课、比赛或者考试方面我们提供奖励,如果达到要求就带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她说,凯孝虎要求的多是去博物馆、去旅行或者买书、买钢琴等。同时,家里还规定了凯孝虎念书的时间和娱乐的时间,如果没有达到目标,就实施些惩罚,但是他们的惩罚不是打骂。

  钱淑珍说,凯孝虎喜欢看比赛,如果事情没有做好就规定他暂时不能看。虎妈护子全职陪读钱淑珍说,凯孝虎基本上从小都是接受家庭教育,没有在普通学校里念书。为了带小孩,她辞去了工作,全职陪读。因为丈夫是兼职的教授,所以经济上并不宽裕,但是为了培养小孩就宁可多做几份工。凯孝虎拿到了UCLA的全额奖学金,同时也申请到了学校附近的特殊家庭公寓,让父母的经济负担减轻不少。

  凯孝虎性格外向出生于1998年的凯孝虎是个混血儿,母亲是华人、父亲是意大利人,所以家庭教育也是中西合璧。

  钱淑珍说:“我的小孩在学两方面的文化,外表他比较像妈妈,但个性很外向,比较西化,有表现欲同时也很有礼貌。” 她说,凯孝虎的爸爸有学过心理学,所以也有根据心理方面的知识对他进行教育,除了对他学习的激励之外,生活中并没有对他特别压力,因此他很快乐很健康。(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