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双方缺少感情基础 西班牙华人夫妇终以离婚收场

2011年09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西班牙《欧华报》近日发表文章,讲述旅西侨胞的婚姻生活故事,因缺少感情基础,婚后夫妻很少沟通交流,最后不得以离婚收场。文章摘录如下:

  “不幸”婚姻的开始

  旅居西班牙十几年的侨胞阿强是温州人,高中没毕业就参加工作。他曾经依靠聪明的天资博得单位领导的首肯,但是他根本不满足于现状。在工作两年后曾尝试经商,但是他很快就被汹涌的商海折腾得血本无归。在家赋闲了一段时间之后,在家人及朋友的劝说下,他决心要到国外闯一闯,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

  1990年,阿强听信了别人口中的国外生活,于是千辛万苦地来到荷兰,但是异国他乡创业谈何容易,既无资本也无任何人际关系的他,只能东一家、西一家的打工谋生,阿强就这样漂泊动荡地渡过3年多时光。听人说西班牙的身份比较容易解决,做了几年黑工的阿强听信了别人的话,他认为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1994年,他跟随着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一同来到了西班牙,很快,他就在马德里找到了一份厨房的工作。

  阿强非常卖力气地干着,餐馆老板不给他发工资,只能保证他每日的食宿和每个月少得可怜的花销,后来情况有了好转,阿强每个月拿到了微薄的工资,用他现在的话说,他根本就不知道出路在何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他的出头之日。

  跑堂技艺日臻成熟的阿强在更换了一家又一家餐馆工作后,终于得到这家餐馆老板娘的赏识,后来知道是老板娘的女儿喜欢上他。“我一直没有感觉她有多么好,只是感觉人还不错,”。阿强说,他就是这样形容那个已经成为他现任妻子的阿玉。

  阿玉的家人早年就来到西班牙,到阿玉出国时,她的父辈们已经在西班牙积累下了比较可观的产业,仅中餐馆就开了5家,这个家族的发展势头很盛,几年以后的阿玉,当仁不让地以长女的身份继承父业,当阿强以跑堂的身份加入到这个家族时,正是阿玉独立开始支撑门面之际,很快,短暂的恋爱过后,阿强又以乘龙快婿的身份做上了老板的交椅。

  婚姻不幸,生意正盛

  婚后的阿强生活过得平凡普通,用他的话说,夫妻两人因为缺少感情基础,平时很少交流,阿强虽然读书不多,但是毕竟是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他对婚后阿玉的一言一行经常看不惯,甚至生出一些鄙视的感觉,但是生活还在继续,聪颖的阿强婚姻虽然不畅,但是很快就找到经营的秘诀,一家原本不大的中餐馆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生意也出奇的旺盛。

  就在他们夫妇生意如日中天之际,他们的孩子出生了,阿强看着惹人喜爱的女儿,并没有认同阿玉坚持生出一个儿子的要求,而是把经营的目光转向了更高的领域,此时的西班牙很少有中国人独辟蹊径、另寻出路,阿强却敏锐地看到了这一点,他已经不满足于买车、买房,他要把资金集中起来,圆了他在国内时就已经破裂的梦想。

  阿强的第一桶金来源于五金,这个以前在西班牙很少有中国人经营的行业,在兴起之初着实让人受益匪浅,阿强以果敢的嗅觉闻到这个气息,不想他成功了,伴随着成功,他又接二连三地开设一家又一家店铺,经营的门类和范围也越来越广,到2001年,他已经成功地做起批发生意,原来的餐馆和店面全部交给阿玉和其家人打理。

  此时的阿强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板,他每个月都奔走于欧亚之间,很少顾及到家里,和老婆阿玉的交流接触,仅仅局限在回家睡觉的短时间内。就在这时,他认识了比他年龄小13岁的温州姑娘叶小敏,这位叶姑娘不仅知书达理,还非常善于打理家务,更让阿强感到高兴的是,叶姑娘有着极好的商业天赋,每每到了需要决策定夺的紧要关头,她都能出奇制胜地产生一些奇思妙想,让阿强感到非常的得力称心。

  意外的邂逅总能让人产生愉悦。共同的志向和情趣很快就让阿强和叶姑娘走在一起,他们同居了。同居生活让阿强更加顾及不到家里,他索性借口商务繁忙,整天、整星期、整月的不回家。两年后,他和叶小敏有了孩子,一个蛮招人喜欢的男孩子,有了这个意外的结晶,阿强更加悠哉地过起了一夫一妾的生活,享受着上天赐予他的恩惠。

  阿玉因为忍受不了这种生活的折磨,带着孩子回国住了一段时间,去年5月,他主动找到阿强,提出双方协议离婚,阿强满口应承答应下来,但是在财产的分割上坚决不肯让步,他的理由是,婚后财产的一半要分割给阿玉,他感到不合理,并为此四处找人游说程阿玉,要她妥协让步。

  从恋爱到结婚,从合法到非法。阿强到底是无法还是无奈。这就如同女人需要一个浪漫的情种和理性责任两种特质合二为一的男人一样,男人的理想也是同时拥有红玫瑰与白玫瑰。阿强也感到奇怪,为什么女人的流泪就能博得同情,而男人的理想和愿望就该遭受唾弃。直到去年11月,阿强夫妇不约而同地出现在马德里,他们找到律师,要求办理离婚手续,还有离婚后的财产分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