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纪念节游行 华人代表参加

2011年09月1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9月11日是加泰罗尼亚大区的重要节日,这一天巴塞市区的主要街道都会进行声势浩大的群众游行,大区的居民会悬挂加泰区旗,各大广场会举办丰富的地区文化展览,用叠罗汉、跳加泰独有的舞蹈,以及在各个民族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等各种形式纪念在1714年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五世率军包围巴塞罗那的战争中牺牲的加泰民族英雄。

  由BADALONA市政府组织的祭奠仪式于当日11时,在当地的PLANA广场隆重展开。中国民族文化协会、中加友好学校的华人代表参加仪式并送上花篮。

  仪式上首先出场的是由一只“鹰”活动开始,在场所有警官都向象征着民众和力量的“鹰”致敬。据当地居民介绍,鹰是BADALONA的保护神也是吉祥物,会为人们带来好运。据了解,这只“鹰”一年只露2次脸,另外一次便是每年5月9日的魔鬼节(BADALONA当地的节日)。

  参加当日活动的华人代表均表示大家投入此次庆祝活动中,都是自发自愿的。不单是向加泰地区的人民展示巴塞罗那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尊重当地文化习俗的良好形象,也是向广大华人做出表率,引领更多华人投身到当地民间活动中去。当地政府代表前来慰问时对华人参与此次活动做出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加泰人民的谢意。(钱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