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年论坛壮华声 华媒高层新期许

2011年09月1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重庆开幕。图为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现场。中新社发 孟幻 摄  


 

视频: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启幕 数百华媒老总重庆论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9月18日电 题:十年论坛壮华声 华媒高层新期许

  中新社记者 郭金超 尹力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重庆开幕,海内外华文媒体高层如期相聚山城,共谋华媒发展大计。2001年至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走过十年,回首这十年,不少与会代表在感叹论坛不断壮大的同时,也谈到自己对论坛下一个十年的期许。

  资深传媒人丁侃说,论坛经过十年发展已初具规模,这也决定了未来的议题设置可以更加广阔,“不必仅仅局限于讨论华媒的发展,华媒与中国是离不开的,论坛未来或许可以探讨中国的发展问题,为中国发展集思广益。”

  华文媒体从业者联谊会副理事长喻卫东表示,未来论坛可以选择不定时在海外举办,同时邀请当地的政要和主流媒体参与,这样可以扩大在海外主流社会的影响,“与当地受众的面对面接触也可以更好地了解海外受众的关注点,从而更好的为受众服务”。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对此《联合报》大陆巡回特派员王玉燕表示,希望以后论坛的举行能够缩短时间间隔。她说:“虽然知道或许不太可能,但还是希望论坛能改为每年一次,让全球华文媒体有更多机会见面共谋发展。”

  匈牙利《新导报》总编辑滕维杰已是第3次参加论坛,他认为在海外有影响的华文媒体毕竟是少数,希望论坛未来能更关注中小华文媒体的发展,邀请经营得道的华媒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供给想要立足的华媒借鉴。“我希望能学到一些东西,让我的报纸也能在当地产生较大影响”。

  俄罗斯《捷通时讯》副社长宋玉娟希望,论坛今后在选择议题时能更贴近华媒在发展中面临的具有代表性的一些问题。她还建议论坛在举办前可以向参会人员收集问题,从中挑选出关注度最高的热门话题,将其放到论坛上探讨,相信华媒老总们的集思广益能够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则表示,经过10年的发展,论坛已经成长为一个知名品牌,成为诸多华文媒体交流合作的聚会和表达心声的平台。

  对于论坛的未来,赵阳希望能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的相关事务放到论坛议程中讨论,例如如何打开市场,如何影响主流社会,如何达到合作共赢等,让海外媒体老总直面这些热点问题,共谋发展之道。

  对此,王玉燕亦表示赞同,她认为,未来可以探讨全球华媒间的“新闻交换”,并适当向纵深发展,开办洽商会,为有意向合作的媒体提供一个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