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普拉托华人超市被抢女老板受重伤 商店遭焚烧

2011年09月1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9月18日,普拉托华人社区一家食品超市再度发生抢劫案。当时店主趁午间没有客人,离开收银台到休息间就餐。这时几个抢匪突然闯进超市,直奔收银台,准备拿走收银台内的现金。店主透过休息间的门窗发现抢匪正在打开收银机,立刻从休息室冲出,大喊有抢匪。得手的枪匪则不慌不忙地取走现金,并点燃手中早已准备好的易燃物投向店主,超市内瞬间燃起一片熊熊烈火,趁乱抢匪冲出店门。

  来不及救火的店主,随抢匪一同冲到门外,准备叫人拦截抢匪,而此时等候在店外抢匪的汽车,立即启动冲向店主,店主不及躲闪,被汽车撞翻在地身受重伤。抢匪趁机逃之夭夭。

  警员、消防队、救护车接到附近的居民报案后,迅速赶到出事地点,店内的商品经大火燃烧和救火车喷枪的洗刷大部分已经报废,损失惨重。

  据负责案件的警员介绍,受害人是位于普拉托唐人街彼斯道耶哉街一家小型超市的华人女老板,当时正是午饭时间,店里只有华人女老板一个人在用餐。这时抢匪瞄准店内没有客人,便伺机抢劫收款机里的现金。华人女老板准备阻止抢匪,劫匪将超市点燃趁乱逃跑。追出店外的华人女老板刚要喊人,就被停店外抢匪早已准备好的汽车撞飞,随后抢匪趁乱乘车而逃。

  华人女老板头部严重受伤,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警员尚无法从受害当事人口中获得具体案情。负责案件侦破的警官就此事提醒华人,普拉托华人社区商店被掠、被抢、被敲诈事件时有发生,因抢劫发生重大伤人事件尚属首次。抢匪大都是看准店内没有防范措施、人少时下手,因此,华人商店很有必要加强防范手段,特别是午休、晚间打烊时,切不可只留一个弱女子在店中,以免发生意外。(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