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自杀率日益攀升 侨领促华社关注寻对策

2011年09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马华裔自杀率日益攀升侨领促华社关注寻对策
    方天兴(中)和张国安(左2)赠送纪念品给“青少年轻生现象研讨会”主讲人永乐多斯(右2)和黄国辉(左);右:主持人史轩豪。(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17日呼吁华社关注华裔自杀率日益攀升,以及自杀者年龄趋向年轻化的危险现象。他说,正当华裔人口比率下降之际,华裔青少年轻生人数却增加,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现象,华社有必要为寻求解决方案而认真探讨。

  他认为,造成自杀年轻化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有3大类,即感情、学业及债务。他是于17日晚为“青少年轻生现象研讨会”主持开幕时如此表示。这项由华总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办的研讨会,主讲者是马华作家兼亲子教育学者永乐多斯博士和专业心理辅导师黄国辉博士。

  方天兴指出,数据显示,大马每10万名华人中,就有15人自杀,从2007年起取代印裔,成为自杀的最大群体。

  他说,自杀更可能于未来10至15年,成为心脏病之后最高的死亡原因。因此,他促请政府机构、志愿团体及宗教团体共同努力,通过有效途径引导他们返回正途。

  他呼吁所有家庭都应构建一座“爱心桥梁”,并拨出更多时间来聆听孩子面对的问题。

  华总社会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国安透露,社会事务委员会秉持关心社会精神而推动的这项研讨会,并希望取得成果草拟为备忘录,提呈给政府。

  他坦言,目前出现很多意图轻生者,选择在社交网站如面等留“遗言”,令人感到心寒,他因而希望通过研讨会唤醒更多处于自杀边缘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