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看好消费力 加拿大为中国游客打造包场"血拼"团

2011年09月19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于看好中国游客的消费潜力,温哥华旅游局正推动一项贵宾计划,与本地和中国的旅行社合作,不但为有高消费能力的顶级中国旅客量身订造行程,还可代为安排翻译和个人专属导游,日前更与本地高档精品百货公司合作,提供给“贵客”每人一张贵宾卡,“血拼”时有讲普通话的销售代表接待,就算错过了营业时间,也可以特别安排他们入店扫货。

  温哥华旅游局副总裁裴尔斯(Stephen Pearce)表示,这种贴心的贵宾级待遇是针对中国游客而设计,没有其它国家的游客可以拿到贵宾卡。

  据统计,加国去年与中国签署特许旅游目的地协议之后,去年有10.8万名中国旅客来到温哥华,预计今年可达到12万人。裴尔斯说,在所有中国游客当中,约有 四分一是属于高消费族群,也就是温哥华旅游局极力争取的“贵宾”。他表示,这些人士多数已婚、经商、高收入,不在意多花钱享受高质量的旅游经验,享受美 食,对于国际名牌了如指掌。

  “这些游客不是巴士团的一分子”裴尔斯说,他们是所谓自由行游客,包括个人、双人或小团体,为他们度身设计与众不同精致之旅。

  有统计显示,参加旅行团的游客,平均一日花在购物、餐饮约是60多元,但自由行游客的消费平均高达400多元。裴尔斯说,温哥华旅游局与威士拿旅游局、维多 利亚旅游局,以及多伦多、加拿大旅游委员会,甚至西雅图旅游机构合作,设计多个个人旅游套餐,例如绿色、高尔夫、邮轮、浪漫、享受之旅等。

  他又说,中国游客对温哥华的印象是风光秀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但他们可能不知道温哥华也是一个购物和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因此,旅游局希望中国游客在观光之余,顺便选购一些价钱比在国内售价便宜的名牌正货,自用或送人,以及品尝本地的美酒佳肴。

  裴尔斯透露,已与精品百货公司Holt Renfrew谈定合作,只要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在温市中心四星或是五星级酒店住上两晚,就可获得一张Holt Renfrew的贵宾卡,独享最周到的服务,包括购物时有说普通话的专人接待,还配合游客的行程在营业时间以外到店内扫货。

  裴尔斯强调,提供这些礼遇,当然是希望中国游客能多在本地消费,“但这不是购物团,不会专程带他们去买东西,没有购物压力。”

  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快速,外游人数年年增加,到了2015年,中国游客的人数将取代英国,成为赴卑诗省外国游客的第一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