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老总甘肃“重温旧梦”

2011年09月22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9月21日电 (记者 丁思)“我应该是最有资格讲话的,这是我第四次来甘肃,距第一次已有20多年,今天的甘肃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资深海外华文媒体人黄丰裕21日说。

  20日起,“文化中国——2011海外华文媒体西部行”开始了在甘肃的采访,当天,他们往返三百多公里深入藏区采访,收获颇丰。21日,此次采访团团长、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和4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老总一起,在兰州与甘肃多位官员就“丝绸之路”上的甘肃文化、旅游、扶贫等发展问题面对面交流,其中,多位再来甘肃的华文媒体人“重温旧梦”,颇多感慨。

  黄丰裕是《澳洲日报》社社长,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此行来甘肃最高兴的事情,是听说丝绸之路旅游景点有厕所了。以前每次来甘肃,女孩子都要带两把伞,前面一把后面一把遮挡上厕所”。黄丰裕感叹甘肃城市发展变化时,还建议甘肃要保护生态,发展无污染的旅游城市。

  交流时,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也“迫不及待”讲述了自己与甘肃的“邂逅”。20多年前,她跟随意大利远征车队从北京出发,路过甘肃定西、平凉,最终抵达青海。此次来甘肃,就是想再次踏访甘肃这片热土,体会这里的变化。

  胡兰波听闻“罗马军团散落在甘肃的一个村庄,繁衍生息,现在的村民长得非常像意大利人”,非常惊奇和激动,她表示愿意牵线搭桥,让甘肃与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合作,保护开发此项目。

  不仅如此,首次来甘肃的华文媒体人对这里深厚的文化亦是赞不绝口,惊呼“比课本上描述的美丽多了”。加拿大《中华时报》社长庞燕说,上学时总是很难记住关于敦煌的文章,觉得高深莫测,以前也认为自己是文化人,此次到访甘肃,才深感自己渺小;在国外生活16年的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更是直言“带着一颗朝圣的心来领略甘肃”。

  此行采访团将于22日赴甘肃定西市,考察当地中药材和马铃薯产业,之后,将赴敦煌参观莫高窟等历史遗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