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普拉托不平等商法遭取缔 华人商家或受益

2011年09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普拉托是一座人口不到19万的小城。这座并不起眼的小城因为聚集了大量华人移民而频频受到媒体关注。按照官方统计数字,普拉托外国移民人口比例为15%,而华人占外国移民人口的40%。而据民间流传的说法,华人移民数量还要翻上不止一番。作为近20年来崛起的“新唐人街”的代表,普拉托已经成为继伦敦、巴黎之后,欧洲第三大华人聚居城市。

  普拉托曾以友善、宽容对待外来移民而著称。然而,自2009年,受中右联盟支持的罗伯托-切尼在普拉托市长选举中获胜,终止了63年来普拉托市一直由中左派掌权的局面。随着新政府上台,普拉托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颁布多项政令和法令,并打着打击非法移民、铲除灰色经济的旗号,来限制移民企业。受其影响,普拉托的华人生存状况日趋艰难。

  去年,普拉托政府颁布政令规定,从3月开始,政府禁止在市中心几条商业街销售含酒精的饮品,该法令明确规定了几条街名,更有甚者,政令规定在某条街内52号前适用新政令,街区的52号以后的商铺则不受新政令的限制。这项不合理的法令一经实施,立即遭到商家的抗议和反对,商家联名聘请律师,将普拉托政府告上了大区法院。

  2010年9月,普拉托政府还专门针对华人社区颁布了一项法令,法令规定在华人集中的两条商业街,包括餐饮业在内,营业时间不得超过晚间12时。受此政令限制,普拉托华人社区餐饮业的生意一路下滑。同年10月8日,普拉托华人社区26家中餐馆联名聘请玛柳蒂律师维权,并向托斯卡纳大区行政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政府停止执行这项不合理、带有歧视性的规定。

  漫长的司法程序一拖便是一年的光景。日前,托斯卡纳大区高等法院对商家的诉求终于有了回复。大区高等法院认为,普拉托市政府的法令限制某一区域的商业行为,把城市的商业行为置于不平等的竞争环境,剥夺了某些商家的合法权益,有悖于意大利的法律。法院最终判决,普拉托政府须马上终止执行这一不合理的政令,同时赔偿在执行这一不合理政令期间,为受害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司法相关人士透露,普拉托华人商家向托斯卡纳大区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近期也将进入司法审理。目前,意大利法院审判原则实施的基本上是明文法和案例判决。律师分析,普拉托政府对华人社区商业行为的限制与市中心商业行为的限制类似,同属于不合理的区域政令行为,无疑最终都导致了不合理的竞争。华人社区的诉讼审判,法院很有可能参照市中心商业区案例宣判。因此,华人社区胜诉的可能性很大。(博源、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