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20余华人超市遭黑帮恐吓勒索集体关门歇业

2011年09月23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阿根廷媒体22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巴伊亚布兰卡市20余家华人超市因受到黑帮勒索恐吓,决定集体歇业。

  部分华人超市的律师胡安·比塔里尼说,巴伊亚布兰卡大约有30家华人超市,其中25家华人超市收到黑帮团伙的恐吓信。黑帮要这些华人超市每家缴纳7万美元保护费,否则将威胁他们的生命安全。

  比塔里尼说,受到威胁的华人超市人心惶惶。华人超市业者到当地市政府前抗议,要求警察加强对华人超市业者的保护,在受到威胁的每家华人超市门口都安排1名巡警。但这一要求并没有得到当地警察回应。

  比塔里尼表示,出于对安全的担心,当地华人超市业者决定在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前集体关门歇业。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发生多起针对华人超市的暴力事件,造成多名华人死伤。近来,针对华人的暴力袭击事件日益频繁,对阿根廷华人社区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冯俊扬 宋洁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