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执法机构联检 约堡西罗町华人街区成检查热点

2011年09月2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期,约堡西罗町地区成为当地警察和市政部门联合打击整顿的重点地区,本周连日来,由约堡市政部门和警察、市政警察等多家执法机构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对西罗町华人商住区进行大规模的整顿行动。

  据了解,这次行动中,检查小组主要针对临街的违章建筑、商户餐厅等营业场所的卫生及安全设施的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和处罚。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街区内的一些华人店家和业主反应消极,选择逃避的策略,或大门紧锁或人去楼空,检查人员表示,“躲避检查不是办法,应配合执法人员的行动,否则检查人员会天天来,总有碰上的时候”。检查小组也是说到做到,从周一到周五,连续数日都到西罗町街上进行巡查,并没收大量违章置放的煤气罐和沿街摆放的蔬菜。

  位于西罗町街上的非洲中华总商会王龙水会长和全非洲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陈宝进会长、西罗町唐人街管理委员会代主任陈焕全等侨领,都对此次整顿行动予以关注,并分别向大约堡市华人议员孙耀亨律师及时反映实情。

  孙耀亨议员对此表示,站在城市管理和遵守法律的立场上,整顿和取缔街道违法行为是必要的,法律也不允许干涉或影响公务人员正常执行公务。但是,一般的市政官员是没有权力进行搜索或强行进入民宅执行公务的,他们一般都是会同警察或是市政警察行使警权,随警方一起执行公务,检查取缔违法及处罚。

  他强调,生活在南非固然要遵守当地法律,可是市政官员在取缔违规案件时,应以劝导为先,再行处罚,而且只有在屡劝不听、惩罚不改时,才可采取严厉的执法动作,此次的整顿行动虽然属正常执法,但是绝对不允许出现任何执法犯法,或不尊重当事人基本权益的行为。

  为此,孙耀亨议员也已经向市政警察局高层通报并与局长本人进行沟通,他要求市政员警在执行公务时务必保持良好态度,不允许有任何欺压华人的行为。

  据悉,孙耀亨议员还向约堡市议会Bapela议长和公共安全局Mafikoe局长反映了上述情况,并一再表示,旅居南非的多数华人是热爱和平、遵纪守法的良民,作为一名华裔议员,他希望执法行动中的检查人员应多以劝导、沟通的方式来矫正违规行为,他相信这样更容易得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孙耀亨最后表示,他将继续关注该地区事态的发展,并会追查任何有损华人权益的恶劣执法行为,同时也呼吁广大侨民在生活和经商过程中,严格遵守当地法律,配合执法人员执行公务,以免给自己带来法律上的麻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