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阪中领馆办国庆招待会 关西侨界共庆祖国华诞

2011年09月2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阪中领馆办国庆招待会关西侨界共庆祖国华诞
    部分参加招待会的华侨代表与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年一度秋风劲,金秋时节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2周年华诞。9月26日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太阁园饭店隆重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日本关西各地政府、经济界、华侨界等朋友700多人出席。

  招待会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在雄壮的中日两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致辞,首先对在东日本大地震和台风灾害中遭受生命财产损失的日本人民表示慰问,祝愿灾区早日恢复重建。郑祥林说,2011年是中国辛亥革命100周年,是中国历史走入新时代的值得纪念的年份。我们举办了许多纪念活动,目的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教训,更好的开创未来。郑祥林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必然性,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和平发展之路走下去。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邻国在平等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创双赢。

  郑祥林表示,随着中日两国人员往来、文化、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两国人民友谊将进一步加深,两国的政治互信将逐步建立。

  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和大阪府副知事木村慎作分别致辞,祝贺中国建国62周年,感谢中国在地震灾害中对日本的援助,表示长期以来大阪和关西地区与中国交往密切,今后愿同中国一起不断深化友好交流合作,继续加深彼此感情,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大阪华侨总会曾升龙会长致祝酒词,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日友好世代相传。

  京都、兵库、奈良、滋贺、广岛等府县的知事和议长、部分国会议员、各界人士发来贺电、赠送花篮,表示祝贺。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希望中日关系不断发展。招待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友好。(熊小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