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访日人数连续三月递增 日观光逐渐恢复

2011年09月2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访日外国人数量为54万6800人,比去年同期下降31.9%。这是自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以来访日人数连续第6个月同比下降,但降幅逐月缩小。灾后访日观光逐渐恢复,势头良好。

  目前,访日外国人数量减少的原因依然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的不安为主,再加上受日元飙升所带来的影响。但距离灾区较远的北海道、关西、九州及冲绳等地旅行需求正在逐渐回升。震灾后4月的访日旅客数量同比下降62.5%,创下历史最大降幅,但6、7月份缩小至36.1%,8月更是缩小至31.9%。

  从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中国赴日人数为10万2800人,已接近东日本大地震前2月份的10万5400人的水平,自6月份以来,中国访日人数连续三个月递增。对此,日本政府观光局表示:“目前的赴日游规模还无法与去年同期相比,但最近几个月呈上升趋势,预计国庆节会有较大的提高。”

  今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入境游市场形势严峻,来自重要客源地中国的游客持续大幅度减少。据日本观光厅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至8月中国旅客减少45.7%,赴日游价格也创下新低,包括中国旅行社在内的相关企业遭遇寒冬,大幅减收减益。为了恢复和促进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日本继7月推出经冲绳入境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后,9月1日再次降低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的申报门槛,取消职业地位条件,停留期间也从15天延长至30天。这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动作用,暑期以来赴日旅游逐月递增,国庆黄金周期间赴日游客量有望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尽管3月至8月访日中国旅客减少45.7%,但是1至8月的访日中国大陆游客为65万3000人,位居第二;中国台湾63万6700人,位居第三;中国香港22万2600人,位居第五。前8个月访日的两岸三地华人游客共计151万2300人,占访日外国人游客的38.4%,表明约4成的访日外国人游客是华人游客,而且中国大陆更是领头羊。

  对于中国赴日游市场回暖,感受最深、反应最快的日本商家,普遍对中国十一长假寄予厚望。据位居秋叶原的LAOX本店介绍,最近几个月,来店购物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加,特别是进入8月以后,增长势头明显。同时,中国游客的购物热情不逊震前,比如热销商品之一的电饭锅,有时一天能卖掉15个。

  在日商备战中国国庆商战的背后,可以看到日本官方积极推动的身影。日本观光厅自身即与中国银联合作,在日本九州和关西两大地区集结了3000多家当地特约商户推出“超惠日本 银联随行”的优惠促销活动。活动规定,使用银联卡在指定商户购买10000日元以上商品,凭优惠券可优惠1000日元。同时,另一个名为“关西大促销”的大型打折促销活动将在日本关西举行,瞄准的最大客源也是中国来日本度十一乃至春节长假的游客。(记者 周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