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配合辛亥革命百年纪念 新加坡晚晴园十月重开

2011年09月3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关闭一年进行翻新的新加坡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为配合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将于10月9日重新开放。

  翻新工程耗资560万元,修缮后焕然一新,两层楼的旧式土生华人建筑共设五个展厅,展出450件展品,其中180件为包括真迹的真正文物,分别有145件来自文物局、16件为晚晴园藏品,以及20件来自外界的收藏。

  重新开放的晚晴园,由国家博物馆负责策划,最大特点是,展品及呈现方式完全以新加坡革命志士作为切入点,以照片、文物、文件、书法等展品展现当年本地先驱人物如张永福、陈楚楠、林义顺等人对辛亥革命的贡献。

  为寻找革命先驱留下的文物,晚晴园馆长潘宣辉甚至特地去了槟城、香港、台北、美国等地,并在美国找到张永福88岁高龄的女儿张健华,获得张健华至今保存的张永福出版于1933年的《南洋与创立民国》。

  在29日的媒体预览与记者会上,潘宣辉说,晚晴园下来将加强及展开两项工作,首先将着重教育工作,通过举办活动,让年轻人对当年支援革命的一群先驱人物及他们走过的历史有所了解。

  与此同时,晚晴园也将积极展开研究工作,潘宣辉认为,目前晚晴园与本地革命志士相关的研究还存在很大空间,通过研究可发掘更多过去被遗忘的历史。

  晚晴园也计划与各地孙中山纪念馆合作,如一年一度的“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晚晴园将借这个平台与世界各地的孙中山纪念馆交流及合作,从中收集辛亥革命在南洋的史料和档案。

  晚晴园并已争取到第24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的主办权,会议将于2012年11月在本地举行。今年11月3日至5日,晚晴园也将联合国大中文系在新加坡主办“辛亥革命:孙中山、革命志士与新世纪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

  配合晚晴园重新开放,潘宣辉也宣布,自10月9日至30日,晚晴园将举行三星期的文化节“文化飨宴艺晚晴”,节目丰富多元。

  文化节由本地电影导演陈子谦担任节目创意总监,他说,他试图策划一系列老少咸宜,能让一家大小、老中青共赏的节目,除了中国歌舞团表演,还包括本地歌手如蔡淳佳的现场演唱。(张曦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