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极缺懂中文议员 中国移民叹反映意见渠道少

2011年11月19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有中国移民认为现时市议会很少市议员懂得普通话,令到很多中国移民没有足够渠道反映意见,呼吁华裔选民注意这情况,亦希望日后会有更多懂普通话的公民参加议会选举。

  周四出席推动大温华人积极参与市选投票集会的中国移民王化(表示,中国移民在大温的人数渐增,但议会却没有足够懂普话的议员与中国移民沟通,好像列治文这个华裔占40%以上人口的城市,8个市议员中没有一个可用普通话与市民交流,这现象不合理也不能接受,中国移民想投入社区及反映意见,却苦于没法与议员沟通。

  王化说,其实不单列治文,温哥华也是一样,现任温市议员中没有一个可以用普通话与市民沟通,这会令只懂普通话的华裔市民,无法表达市政意见,希望这次市选有更多华裔选民以选票改变这现状。

  另一位由中国安徽移民加拿大约6年的华裔移民程志清表示,他先后两次投入议会选举的义工行列,也鼓励中国移民要积极投入议会的选举工作,就算是刚抵步的新移民,不能参选及不能投票,也可以选择为候选人当义工,加深认识加国议会的运作。他承认现在议会中懂普通话的议员不足,希望透过华裔移民的努力,可以改变这情况。(邹治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