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盘点2011年纽约华人被骗案 感情骗局易致财色两失

2011年11月24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末》报道,贼固然可恨,但骗子比贼更可恨。因为骗子不仅骗取人们的钱财,还骗取人们的友情、爱情、同情、真情。该报记者罗列了2011年发生在纽约地区华人小区的一些骗局,以期喻世、警世、醒世。面对花样百出的骗术,当地华人的“防火墙”又是否已经升级了呢?

  兼职谋生在线销售:涉世不深遭利用 学生仔后悔莫及

  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一心想要“混出个模样”的年轻人也成为不少不法分子利用的目标。就读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已有两年的小赵最近就差一点被骗。他在某著名论坛上看到一则招聘在线销售员的广告后欣喜若狂,自己平时就喜欢网上购物,这个工作只要利用课余时间,在计算机前回答问题就可以月入上千,很适合自己。

  于是小赵按照广告上面所给的电邮地址寄去了一封询问信,很快便收到对方负责人朱先生的回复,信中只字未提招聘信息中的外贸服饰产品,而是说对方是一家比较有规模的外贸公司,主要经营电子产品,价位在100元-150元之间的。并且还说,对方的产品不固定。是取得什么产品就销售什么产品的。但是货源绝对不会一下就断掉的。朱还要求小赵加他的MSN,以便介绍更多的详情。

  由于这位朱先生一直都对自己公司经营的具体产品含糊其辞,小赵就要求能不能看一看该公司的网站,以及他们经营的主要产品。于是朱给小赵发来了一个网站,并称其公司在美国没有销售网点,只有这一个介绍性的网站。不过小赵一看,这家位于“公司”虽然看起来非常正规,颇具规模,但却主要从事农产品销售,主营香烟和白糖,实在和公司招聘简介上的服饰以及朱所说的电子类产品没什么联系。在小赵的一再要求之下,这位朱先生发给了小赵一个在ebay上出售Windows7系统软件盘的链接,让他“参考”,并说,“你放心,如果需要的话公司可以和你签合同。”犹豫不决的小赵拨通了记者的电话,想要寻求帮助。

  记者马上联系朱先生所说这个公司,核实负责人“朱先生”的身份,在接下来的几天,先后收到该公司一位张先生的邮件,说该公司根本没有这个“朱先生”。接着,又收到了另一位王姓负责人的邮件,表示公司会追查此人。

  事情虽然至此真相大白,可经过几天的调查,记者发现,类似这样的骗子还真不少。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华人论坛上广撒网,以“每天兼职1小时”,“月入过千”,“适合留学生”等诱人的条件吸引不知情的人使用自己的eBay等网购相关账户为该公司销售产品,并承诺给销售人10%甚至更高的提成。这些人往往会给销售者一些图片和信息,让他们贴在自己的账户上卖,但他们销售的通常都是假冒商品,所谓的“提成”也不会马上就给,更有恶劣者根本就没有“货品”,一旦买家发现是假货或其中有猫腻,被投诉的则是这些兼职销售者。销售者名下的账户将被网购公司关闭,甚至终身禁卖。这在实名制通行的美国网购界基本就等于被叛了“死刑”。情节严重者还有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你的爱情我的财路:遭遇甜蜜网络陷阱 痴情男人财两空

  在繁忙的现代社会,不少人都希望通过网络寻求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尤其是身处海外的华人,通过婚恋网站从千里之外“搬运”来一位终身伴侣也不足为奇。不想一些专业的诈骗团伙伺机设下甜蜜陷阱,专门招聘年轻女子,以互联网交友、网恋等形式,对海外华人华侨实施诈骗。

  50岁出头的法拉盛杨先生,去年在某交友网站上结识一位名叫“陈希”的女网友。二人通过网络来往及电话联系后确定了情侣关系,并以“老公”、“宝贝”互称。陈希自称其胞兄在香港开设并经营一家公司。

  两人结识后的第二个月,陈希就游说杨先生投资其兄长的公司,并称只需投放1.5万美元,两周后即可获利约45万美元。杨先生信以为真,翌日便将5650美元汇至由陈希提供的、地址在香港的一个账户里。几天后,杨先生亲自前去香港探望陈希,陈以身体不适拒绝见面,却不断催促杨将1.5万中未交的1万元尽快汇到指定账号。

  此后杨先生和陈希关系好的如蜜里调油,他和陈希的哥哥、公司员工、未来的“丈母娘”等多人也都通过电话。不久陈希称要带着杨的本金与利息来纽约看他,并叫他去机场接机。结果杨先生不但在机场扑了个空,还接到陈希哥哥的电话,反指责杨要“拐走”自己的妹妹。“他说自己的妹妹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不希望她再受到伤害。我想哪有骗子可能反过来指责我呢?”杨先生至此已经完全陷入他们布置的陷阱之中。

  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杨先生在陈希一口一个“老公”,她哥哥一口一句“妹夫”的糖衣攻击之下,被陈氏兄妹以追加投资、收取手续费、转移费等名目先后9次索钱共19万9440美元,加上手续费超过20万美元,汇款地址除了香港以外,还有马来西亚、越南等地。

  在此期间,杨先生先后四次赴港探望陈希,均被她以出差等各种理由拒绝见面。直到今年9月22日,杨先生第四次赶赴香港探望陈希时,她再次推辞随即音讯全无。心生疑惑的杨先生经过查询,对方发现所谓的那家公司在港根本没有注册,杨先生立即向香港警方报案。

  回到纽约后杨先生再向市警109分局报案、前往民选官员办公室等处求助均无果。杨先生沮丧地表示,20万元中的18万是他向亲友借来的,有的甚至是高利贷。现在他无法面对追债者,曾一度有轻生念头。且家中尚有年迈的双亲还不知情,不知以后还债的日子该怎样度过。

  律师董克文表示,由于案件不是发生在纽约,杨先生也没有任何投资证明,连汇款单上写的也是“亲戚看病”、“侄子买房”等,很难向警方提供有力的证据。此类网络诈骗案牵扯范围非常广,就目前的法律来讲,想要破案并顺利将嫌犯追捕难度非常大。希望民众吸取敎训,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人与事。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郞:不解美国结婚程序 伤心女失财又失色

  在纽约的华人新移民小区,因为婚姻引起的诈骗、纠纷案件屡见不鲜。在众多的“逃婚”事件中,通常都是男女双方经朋友或“媒人”介绍认识,一方仍在中国大陆或在美国但没有身份,另一方持绿卡或已经是公民。常见的多是没身份的一方骗到钱和身份后随即失踪,当然也有利用自己的合法身份来骗取别人信任,继而诳财又诳色。

  49岁的华裔女子张某,今年2月经朋友介绍来到位于长岛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Bay Shore某购物商场内的一家美甲店做工。店里34岁的越南裔老板 Kevin Nquyen随即对其展开温柔攻势,请她管理指甲店、并让她搬入自己家中帮忙打理生活。两人出双入对,甜蜜至极,店里的员工和客人都把张女士看做是“老板娘”。

  今年4月份两人前往当地结婚登记处填表登记结婚。“我以为登记完就表示两人正式结婚,根本不知还需要24小时后在法官面前宣誓才能生效!”张女士追悔莫及。

  “结婚”以后,Kevin就开始以包括旅游、结婚仪式、宴请亲朋好友等各种理由向张女士索要结婚费用,单纯的张女士觉得在美国应该是男女双方共同承担费用,“对方有店又有房,还是美国公民,肯定不会骗人!”于是毫不犹豫地把2万5000元现金交到Kevin手中。岂料Kevin拿到钱后忽然性情大变,以各种理由找茬滋事,于7月收回张女士持有的家门钥匙,并将她从美甲店中赶走,什么结婚酒席、蜜月旅游,统统无影无踪。甚至连张女士给他的2万5000美元筹备婚礼的钱也拒绝归还。不但如此,Kevin还几次三番相威胁:“你敢报警,我就马上让警察抓你这个非法移民!”

  事后才知道正常结婚程序的张女士异常绝望,原本情投意合的“新郞”拿到钱后避而不见,应该受到法律保护的婚姻也不过是一纸空文。美国梦如此艰难,明明已经到手的幸福竟变成水中月、镜中花。(黄峰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