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奥克兰市长关丽珍获华裔力挺 吁市民共渡时艰

2011年12月1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奥克兰市长关丽珍获华裔力挺吁市民共渡时艰
    关丽珍(前)亲自到场对支持者表示感谢,并许诺会继续为社区和城市服务。 (刘海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正当反对者们在街头收集签名、力图将“关丽珍罢免案”放上选票之际,奥克兰华裔社区民众百余人16日聚集在中国城亚洲文化中心,推出关丽珍的“政绩看板”,力挺城市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市长,并表示必要时可以提出“反罢免案”。关丽珍也现身说法,表达对社区支持者的感激之情,并希望能团结更多市民,共度难关。

  奥克兰华裔社区领袖陈锡澎直指罢免案的三大弊端,一是分裂社区,二是重新投票浪费金钱,三是分散发展经济和改善治安的城市建设力量。

  龙冈亲义公所主席团赵英武说:“罢免又能怎样?只会劳民伤财。而且你能保证再选出一位市长比关丽珍做得更好? 我在这里呼吁,罢免是一个很祸害的主意,大家帮忙,千万不能让罢免案通过。”

  东方食品商会会长周晓滨提出,很多事情都是“说来容易做则难”,如果市长有错误,我们应该帮助她。几十年来,经济环境都从来未有如此之差,这种困难时期,市长就更难做。商会中的成员很不容易拿到订单,但是因为占领行动封锁而无法卸货,无法做生意,而关市长已经在竭力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作为华裔,即使不能对她的工作100%认同,也应该看到她的政绩,帮助她渡过难关。

  奥克兰中国城商会的林女士表示,身为华裔女性,关丽珍足迹踏遍奥克兰社区,她的勤恳和胆识令人感动。大家需要齐心合力支持她。如果罢免得逞,华人就更无立足之地,愿意参政的人也会越来越少。林女士还建议,如果需要,社区支持者也可以提出“反罢免案”。

  在集会即将结束之际,一身红装的关丽珍出现在门口。她表示,由于忙于每天政务,没有时间来对付罢免案。在得知当天活动后,她决定来感谢社区支持者理解奥克兰市长时间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了帮中国城等社区振兴经济,本周六和下周六路边停车都是免费。可以看到,如今各方面已经有所改善,唯一争取更大改善的途径就是团结。(刘海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