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查华人被杀案有失误 苏格兰警员调升家属不满

2011年12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华人餐馆外卖司机SimonSan的家人12月15日对警方进行愤怒还击,认为警方将他们“出卖”,令他们“感到痛苦”。死者SimonSan的家属得悉,因为对SimonSan被杀案调查而受到猛批的一名警员布莱尔,竟然获得调升,之后,他们感到非常愤怒。并表示,根本找不到任何理由需要调升侦察科警员GarethBlair出任警长职位。

  在数月前在一次调查中发现警方重复否认SimonSan的被杀与种族主义有关,是存在“重大的失误”。

  副总警司SteveAllen在内部调查公布后,甚至做出了一个高姿态的公开道歉。但SimonSan的家人形容当天的道歉只是“造秀”。

  他们发表声明说,“我们相信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合理解释(侦察科警员贝理雅,Blair)的调升,以及由此而对家庭所带来的痛苦。我们感到是被Lothian和边防警署,特别是Allen所出卖。我们相信Allen是为这个家庭做了正确的事,可是,现在我们感到Allen说一套做是另一套。”

  “一些家庭成员因为这个消息而感到恶心,并不想与警方在此事件上有任何联系,因为我们对警方的信心已经完全失去。”声明说,现在感到当日的公开道歉只是做秀,我们感到被Allen所欺骗,因为他不断确保所有投诉被严正的由警方和他做出处理。

  40岁的San在去年8月在送外卖后,在返回其家庭经营的位于LochendRoad的外卖店外,正当将汽车停汨时,被一群匪帮攻击。San的头部击中地面,而另一名攻击者,16岁的JohnReid对他重击一拳,他不支倒地。16岁的Reid被判监5年,另两名涉案青年,同是16岁的MichaelRoberts和KeirRodger分别被判监24个月和26个月。

  在最初的调查中,警方多方强调攻击只是巧合事件,只是受害人“处于错误时间和地点”。但在死者家人的投诉而进行的调查发现,尽管目击者口供指该批青年不断以“Chinky”侮辱死者,但警方未有将案件列为种族罪行,是失败的。

  对于贝理雅警员的调升,爱丁堡南部议员JimEadie说,警方应采取行动,以恢复公众信心和小区,特别是华人小区关系,这已受到严重破坏。

  爱丁堡和Lothians种族平等委员会主席FoysolChoudhury说,调升对公众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已经非常脆弱的警民关系,以及警方和华人小区的关系,造成破坏。

  警方发言人说,Allen仍持开放态度,与San的家人和Lothians地区种族平等委员会会面,讨论上述事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