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欧联通讯社正式揭牌 中使馆祝贺

2011年12月1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欧联通讯社正式揭牌中使馆祝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12月18日,由欧联通讯社总社与希腊华人社团联合组建的希腊欧联通讯社揭牌仪式在雅典隆重举行。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刘敬东、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教育部部长郭锦玲、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行增、等地新闻界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行增、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刘敬东为希腊欧联通讯社揭牌。

  揭牌仪式由希腊欧联通讯社社长陈雪艳主持,陈雪艳首先代表希腊欧联通讯社对社会各界给予希腊欧联通讯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海外交流新闻代表团和媒体同仁莅临揭牌仪式表示欢迎。

  希腊欧联通讯董事长陈兵雷说,由欧联通讯社与希腊侨界共同创办的希腊欧联通讯社今天正式成立。这是希腊华人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希腊华人社会资讯传播迈向电子化和新兴媒体的里程碑。

  陈兵雷表示,在希腊欧联通讯社揭牌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海外交流新闻代表团的各位领导和媒体界同仁,为我们的揭牌仪式又增添新的喜庆和荣耀。希腊欧联通讯社的成立是希腊华人社会迎合海外传媒市场发展一种新的探索。我们将努力发展新闻业务队伍,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依托欧联网这一在中国新闻网扶持下建立起来的资讯平台,客观、公正的报道华人社会,为促进中希友谊、维护中国形象、争取侨胞合法权益做出不懈努力。

  郭锦玲对希腊欧联通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此次出访欧洲,真正感受了海外华侨华人的热情、诚意和执着,华人华侨凭着执着的精神创下了无数奇迹。希腊欧联通讯社是在新形势下由华人华侨共同创办的新兴媒体,希望希腊欧联通讯社为弘扬中华文化、联谊海外侨胞、促进中希友好再创佳绩。

  郭锦玲表示,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是一个致力于服务海外侨胞,推动中外交流的民间团体组织,长期以来与众多海外华文媒体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友好合作。欢迎海外侨胞到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做客。并祝愿希腊欧联通讯社不断努力,为推动海外华人社会进步做出大胆尝试和探索。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刘敬东代表杜起文大使对希腊欧联通讯社成立表示祝贺。刘敬东表示,过去受一些不实报道的影响,西方社会曾对中国产生了很多的偏见和误解。现在,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这种偏见正在不断化解和消除,这与新闻机构和新闻工作者的努力密不可分。

  刘敬东强调,希腊华文媒体是华人社会不可缺少的资讯交流平台,希望中国主流媒体能够更多的扶持海外华文媒体发展,帮助和推动希腊华文媒体健康成长,在西方社会营造出更加有利于中国发展和促进华人社会进步的舆论氛围。同时祝愿希腊欧联通讯社不断进步,为拓展中国在西方社会的话语权做作出更大贡献。(博源、雷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