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湄洲妈祖分灵墨尔本澳洲天后宫

湄洲妈祖分灵墨尔本澳洲天后宫

2019年10月2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建湄洲岛10月26日电 (周建国)26日上午,湄洲妈祖分灵澳大利亚墨尔本澳洲天后宫暨割香掬火仪式在福建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宫举行,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向墨尔本澳洲天后宫董事长陈国财授予分灵证书。

资料图:湄洲岛妈祖祖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明 摄
资料图:湄洲岛妈祖祖庙。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当天上午8时,澳洲天后宫代表一行30人谨循古制,沐手拈香,敬备鲜花、鲜果及寿面,在林金赞的陪同下,向妈祖依次行三献礼、割香鞠火礼。礼毕,林金赞手持香勺,将祖庙的袅袅香火传递给该天后宫,并将分灵证书授予陈国财。

  妈祖信俗传入澳大利亚,源于19世纪50年代的淘金潮,来自广东、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的4万多华人移民澳大利亚,他们带去自己的信仰与传统文化,其中就包括妈祖信仰。拥有南半球最高天后圣像的墨尔本天后宫已经成为墨尔本西区的重要地标。今年6月,南半球首届妈祖巡游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反响热烈。

  林金赞表示,妈祖文化是海外华侨华人联系彼此的重要精神纽带,希望在澳华侨华人能以妈祖文化为依托,一起为促进中澳两国友谊与发展尽一份力。

  陈国财表示,天下妈祖,祖在湄洲。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数目众多,随妈祖文化影响力的日趋扩大,人们朝圣的愿望愈发强烈,此次分灵将填补当地信众的这一遗憾,同时推动妈祖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发展。

  妈祖是中国沿海“保护神”,全球有3亿多信众。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妈祖信俗文化影响力近年不断扩大,湄洲妈祖祖庙分灵的国家和地区,从2016年的35个增加到现在的46个。(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