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旧金山临时地方检察长访中华总会馆 关切侨领遇袭案

旧金山临时地方检察长访中华总会馆 关切侨领遇袭案

2019年10月28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临时地方检察长乐素诗(Suzy Loftus)联同调查员何希舜(Jason Collom)等于10月26日到访驻美中华总会馆,在总会馆月会前的来宾演说环节对两侨领被袭案件表达关切。

  乐素诗首先赞扬了驻美中华总会馆对华埠小区的领导力和承诺,对华埠起到了保障性作用,也对华埠小区做到了应有的服务。乐素诗特别提到,关于全美黄氏宗亲总会主席黄中华和驻美中华总会馆通事中文助理黄宏昶7月15日在华埠被三名非裔青少年袭击的案件,她与华埠中央警局分局长易文耀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敦促警方继续查处这一案件。

  目前,19岁非裔青年嫌犯彼尔森(Dashawn Pierson)已经被捕并且被控五项罪名,不得保释。但是彼尔森却否认控罪。乐素诗于10月24日亲自前往法庭看了庭审,感谢警方在破案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强调对暴力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她说,这起案件的另外两名嫌犯仍然在逃,民众如果有任何线索,可提供给警方帮助破案。

  黄楚文:悬红2万依然有效

  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黄楚文表示,需要全社会提供更多线索,将另外两名嫌犯缉拿归案。上次筹集到的2万元(美金,下同)悬红奖金依然有效。他强调,这笔奖金用来奖励提供线索和出庭作证的人士。

  乐素诗还表示,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护华埠商户,避免商户因受到接连发生的抢劫和盗窃而遭受更大损失。邻里调解法庭主任朱健鸿(Jackson Gee)将会与广大华埠商户合作,致力于对抢劫和盗窃作案者起到阻吓作用,不再前来华埠作案。

  另外,旧金山地方检察长办公室还需要招聘更多能讲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的职员,加强与华人小区的沟通,帮助改善旧金山全市的治安。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