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媒:纽约皇后区家暴案 逾7成受害者是新移民

华媒:纽约皇后区家暴案 逾7成受害者是新移民

2019年10月30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月是全美反家暴月,纽约皇后区长凯兹(Melinda Katz)29日联合市府机构及数个小区反家暴团体,举办“家暴觉醒月论坛”;她表示,皇后区去年发生的24000多起家暴案中,逾七成受害者是新移民,当中更有六起凶案,呼吁民众不分族裔、年龄、性别,坚决反对家庭暴力。

  “家暴觉醒月论坛”邀请纽约市邀请维权人士到场,提供与会民众家暴资源及求助信息,希望以加强教育宣传等方式,提高受害人知的权利。

  凯兹致词时表示,族裔多元的皇后区当前面临诸多挑战,根据纽约市家庭司法中心(Family Justice Center)2018年数据,全市超过11万起家暴案与亲密伴侣有关,当中的24577起发生在皇后区,且高达76%受害者是新移民;她也说,民众若一再容忍身边发生家暴事件,恐导致小区凶案数量提升,强调去年五行政区总计发生30起家暴凶案,其中六起发生在皇后区,呼吁小区共同努力,提醒受害者家庭暴力是犯罪且不可被容忍的犯罪。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