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董总主席:两年后将有60%独中教师持教专文凭

大马董总主席:两年后将有60%独中教师持教专文凭

2019年11月2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董总主席陈大锦在新山宽柔中学举办的“2019年教育专业课程班”开课礼上致词,表示马来西亚的4822名独中教师中,有2552人已考获教专文凭,等到另366位教师2年后取得相关文凭时,就能达到当局定下的目标了。

  陈大锦指出,如今,马来西亚持有教专文凭的独中教师为52.92%,距离60%的目标已不远。令他欣慰的是,该比例在新山宽柔中学已达到90%,即高过马来西亚全国平均率的好成绩,他期待未来在全马来西亚也能达到同样的标准。

  陈大锦透露,在2017年12月,董总曾与中国上海华东师大在马六甲举办教育硕士班,而2020年3月,还将在吉隆坡坤成中学开办同样的课程。

  陈大锦说,教师是教育的灵魂人物,教师的素质更决定了教育的品质,若师资经过专业的培训,就能发挥现代化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潜能并朝向多面向发展。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在开课礼上致词表示,独中尤其是大型的学校,都很重视师资和教师的培训,而该校董事会更已拨出超过百万林吉特的款项,培训校本部与古来分校的500位老师。

  童星存强调,独中未来的发展,师资这一块绝对占有重要的地位,为吸引更多华裔子弟就读,师资培训就必须做好。“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以便未来面对校本部、古来分校和至达城分校的1.5万名学生。”童星存说。

  他希望董总也能拟定师资培训计划,除大型独中可自行做好准备,小型独中则需要董总的支援,以更好的培训计划惠及全国独中。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