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假期注意六项事务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假期注意六项事务

2019年12月20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网站消息,一年一度的元旦新年假期将至,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预祝领区中国游客假期愉快,旅途平安顺利!温馨提醒如下:

  一、行前准备

  请关注总领馆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冬季旅游安全注意事项,提高防范意识。开通手机国际漫游功能,确保话费充足。提前将行程告知家人,留下入住酒店联系方式,常报平安。了解当地天气状况,带足衣物,防寒保暖。了解航空公司免责条款,保留维权证据,依法理性维权。勿携带违禁物品、食品和超额现金等入境,避免违规被罚或拒绝入境。

  二、购买保险

  当地医疗费用昂贵,急诊挂号费一次700-1000加元,普通病房每天1500-3500加元,ICU急救每天5000—17000加元。建议足额购买涵盖紧急医疗、医疗转运、意外事故等项目的境外旅游保险。如参与滑雪、攀岩、骑马、直升机等高风险运动,请视情增加购买相应保险。

  三、谨慎驾驶

  中加交通规则和驾驶习惯不同,请提前了解并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著名旅游景点班芙和贾斯珀国家公园以及黄刀市区因地处落基山脉和北极地区,冬季极寒天气多发,气温变化无常,因路面结冰导致交通捅堵或封路情况时有发生,请务必提前了解道路状况,带足应急物资,安全谨慎驾驶。驾驶期间务必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超速驾驶或酒驾、毒驾等。必要时,租用或购买手持GPS卫星导航仪,以便意外发生后及时求救。

  四、尊重自然

  勿进入未开放和危险地区,避免失联或被大型野生动物攻击,危及生命安全。远离融冰、雪崩地带,做好自我保护。遵守国家公园管理规定,不喂食和追逐动物,与大型动物保持安全距离。

  五、看好财物

  旅行期间,请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护照、信用卡和贵重物品,切勿将戒指、相机等贵重物品留在酒店或汽车里。保持清醒头脑,谨防诈骗,谨慎交友,切勿协助陌生人提取现金、转账或换汇等。

  六、紧急求助

  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求助。

  加拿大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03-537-6907。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