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减少出门 纽约市长提醒市民做好居家隔离准备

减少出门 纽约市长提醒市民做好居家隔离准备

2020年03月18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3月17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预计全市的日检测量未来将达到5000个,确诊人数也将迅速增加,他提醒市民随时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市府将与州府紧密合作做出决策,预计将于未来48小时内决定。

  旧金山市此前发出居家隔离紧急命令,要求民众三周内禁止离开住宅,仅被允许外出购买食物、获得医疗以及运动等。白思豪表示,目前疫情发展迅速,预计将在未来48小时内与州府进行商议,决定是否实行居家隔离,提醒全体市民做好准备。目前已经有很多人丢了工作,如果实行居家隔离,更多市民就会失去生活来源,我们需要制定各种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案。

  白思豪说,目前居家隔离已有旧金山作为模板,而意大利的版本更严格,纽约市历史上从未进行过居家隔离,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我们将有执法人员确保市民认真执行。在未做决定之前,他继续呼吁市民尽可能待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白思豪说,为了确保人们尽可能待在家中,市府将从18日至24日取消换边停车;但他表示,由于换边停车的目的在于允许清洁局保持街道卫生,目前只能暂定停止一周,一周后将再行决定是否继续停止换边停车。白思豪还签署行政令,要求所有网约车取消共乘服务,每单只能接一人,但同住一室的家庭成员可以共同乘坐。(和钊宇)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