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华人街:意大利部分大区几类店铺18日可复工

意大利华人街:意大利部分大区几类店铺18日可复工

2020年05月13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编译报道,根据意大利政府最新规定,伦巴第大区和皮埃蒙特大区的餐馆、酒吧、理发、美甲、按摩店可于5月18日提前开门。

  日前,意大利工伤事故保险局(INAIL)发布了最新餐饮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的复工指南,对营业服务规范、场所环境、服务类容、设备管理、外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规定。

  政府宣布,将在17号之内公布相关法令,并且将允许部分疫情较轻大区(伦巴第和皮尔蒙特)的餐馆、酒吧、理发、美甲、按摩店5月18日提前开门营业 ,之前意大利国家法律规定是6月1日复工。

  员工防护规定

  所有员工 (厨房和跑堂)都要佩戴口罩,手套,勤使用消毒液,跟客户尽量少接触。

  每一次用餐结束,要进行全面消毒。

  客户防护规定

  所有客户除了用餐时间,均要戴好口罩(上洗手间,结算,进出餐馆)。

  所有客户都要保持安全距离(一家人用餐的除外,当遇到店铺检查时客户要提供自我申明证明是一家人)。

  场所环境规定

  每一个客户用餐面积不能低于四平方。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两米。如果无法达到安全距离,餐馆要安装玻璃隔板。

  餐厅里必须要给客户提供洗手液。

  收银台需要安装玻璃隔板。建议使用银行卡结算,少接触现钞。

  限制客流,用餐要提前预约,避免客户聚集。

  点餐必须使用电子菜单或者一次性菜单。

  禁止开放自助餐和食堂。

  在店铺进口处设置安全距离提醒标识。

  店铺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多开窗户透气)。

  夏天来临优先使用门外位置。

  复工必备文件

  企业复工之前要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须由正规消毒公司办理并且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以备日后检查)。

  拥有员工的企业必须办理DVR(风险评估文件),其中DVR文件中要包含冠状病毒的相关文件。

  复工后每天要保持两次定期消毒,填写自我消毒申明,记录消毒时间。

  餐馆打包和外送安全通知

  可以让客户自己来取或者送货上门。

  客户禁止在店内或者店门口用餐。

  送货员工不得跟食物有任何接触。

  食物加工区必须隔离,不得跟外卖小哥有任何接触。

  客户自取外卖的情况下,要在店外等待,保持安全距离。

  所有复工餐馆,酒吧都要更新HACCP和DVR风险评估文件。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