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殉职华裔警员刘文健家人遇劫 新车被当街抢走

纽约殉职华裔警员刘文健家人遇劫 新车被当街抢走

2021年04月13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近来针对亚裔的袭击事件频发。美国纽约警方12日说,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布鲁克林发生一起劫车事件,而受害者正是已殉职的纽约华裔警员刘文健的表弟。

  据警方称,10日晚上8点左右,刘文健24岁的表弟将他新购买的轿车停在Sheepshead Bay的X大道上,然后往家走时被四名男子挡住了路。

  警方说,其中一名男子掏出手枪,抢走了刘文健表弟的钱包和钥匙,之后劫走了他的车。

  但汽车的GPS追踪器直接引领警察找到了车辆所在的位置。警方消息人士称,这些人将轿车遗弃在了皇后区Jamaica的84-01 133 Ave。

  警方仍在搜捕这些劫匪,他们逃走时驾驶的是一辆新泽西临时牌照的轿车。

  “这是针对纽约市民的另一起无耻的犯罪。”纽约市警察工会主席帕特里克·林奇在声明中说。“但是这次,这件事发生在我们殉职警官刘文健的家人身上。刘文健一生都在保护着所有纽约人免受伤害和恐惧。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城市退步,以向他留下的精神致敬。”

  2014年12月20日,时年32岁的刘文健与同事拉莫斯在布鲁克林Myrtle大道交Tompkins大道的政府楼前执勤时,遭遇枪手袭击殉职。刘文健是家中独子,遇害时新婚不到三个月,抢救他的医生经家人同意存取了他的精子,遗孀陈佩霞选择人工受精,为刘家产下一女。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