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女子失踪18年 警方怀疑被其丈夫所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女子失踪18年 警方怀疑被其丈夫所害
2009年09月0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1991年36岁的华裔女子任君(Jun Ren,音译)从悉尼西区Kemps Creek的家中失踪,她的丈夫奎毕(Bi Kui,音译)告诉任君的朋友们“她跟个有钱男人出国去了”。

  但任君的朋友之一刘女士(Helen Liu)坚持让奎毕向警方报告任君失踪的消息时,奎毕向刘女士坦承曾在妻子失踪前强暴了她,还说:“澳洲警察都很蠢,澳洲这么大,杀两个人容易得很。”2日,刘女士在任君被害一案的听证会上公开了此事。

  警方一直相信,任君已经被害,而现年55岁的毕奎绝脱不了干系,或者就是他杀害了任君,或者他很清楚任君是怎么死的。然而,鉴于任君的尸体从未被找到,州验尸官卡尔·米洛瓦诺维奇(Carl Milovanovich)也难以确认任君的死因或死亡经过,因而也无法把此案交到州未侦破杀人案调查小组那里。

  负责此案的高级警官格雷汉姆·西博(Graham Hibbs)在听证会上表示:“我相信,正是毕奎杀害了任君,或者是他在任君失踪前后认识的某个人干的。”

  据悉,任君在1990年2月从中国移民悉尼,并在当年结婚,与丈夫在Kemps Creek经营一家小型商品菜园。她失踪前几周曾经堕过胎,还告诉一名男性友人说她“恨”她的丈夫,不想生下丈夫的孩子。任君还试图离开丈夫,到朋友刘女士那里住两天,但被丈夫找到带回家去了。从此,再也没有人看见过她。

  在任君失踪两年后,刘女士发现毕奎从来没有向警方报告过妻子失踪的消息,才逼他报案。同时,警方情报机关还发现毕奎涉嫌参与在亚洲的有组织犯罪。任君在搬到悉尼居住前,也曾告诉友人,丈夫曾经向一个中国公司诈骗了10万美元。

  当记者前往毕奎开在Ashfield的中餐馆时,店员通过翻译表示,毕奎不太爱提任君失踪前后那段时间的事,“他说自己都想不起来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