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裔李宇天被控“情杀”名校教师 将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裔李宇天被控“情杀”名校教师 将受审
2009年10月05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一起疑似同性恋谋杀案的受害人Ian Craigie是悉尼最富盛名的男校之一的圣伊格内修斯学院备受尊敬的古希腊文学大师。

  Ian Craigie现年63岁,是一名退休的律师顾问,在圣伊格内修斯学院教书。一天他没来上课,学校又联系不到他,报了失踪。3天后,也就是9月24日,他被发现死在了自己Glebe的公寓。

  21岁的华裔李宇天(音译Yutian Li)被控谋杀了Ian Craigie,以及从Ian Craigie的银行卡账户取走了数千元。他被拒绝保释,拘留候审,10月6日将接受中央地方法庭审判。

  据说,Ian Craigie与李宇天在中央车站见面之前,两人已经见过几次面。探长Peter Bailey是Leichhardt地方的犯罪组负责人。他说:“我们认为李宇天与Ian Craigie彼此认识,他们相识可能在12个月以上。不过,仍不能确定两人的关系。”

  上周,Ian Craigie的朋友及同事都痛悼失去了这位才华横溢又很有人缘的朋友和教师。Shane Hogan是有129年历史的耶稣学院的舍监,他说:“Ian Craigie是我们学校一名兼职的古希腊文学教师,他是一个很好的老师,大家都很尊敬。” Ian Craigie同时还在麦格理古代语言学校(Macquarie Ancient Languages School)任教,Jon Dalrymple是该校的舍监,他说:“Ian Craigie是一个很风趣的人。他的逝世让大家很是震动。”

  Ian Craigie是一位法律顾问,在联邦检察署(Commonwealth Department of Public Prosecutions)工作多年,直到他55岁的时候才退休。律师Peter Mollard和Ian Craigie有30多年的交情。他说:“与Ian Craigie在一起,你总能感到很愉悦。他很有才情,有一大帮朋友。他热爱古典文学,那是他毕生的激情所在,在Armidale上大学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潜心研究学习。”

  Ian Craigie追悼会将在10月6日上午11点在Glebe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St John’s Anglican Church)举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