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华人父母体罚儿子 法庭判罚做社区义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墨尔本华人父母体罚儿子 法庭判罚做社区义工
2009年10月2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墨尔本两名恐丧失永久居留资格的中国移民夫妇,因为体罚11岁儿子,将他手脚绑起再用树枝打,日前被裁定鲁莽令他人身体严重受伤及非法禁锢有罪,判社会服务令。

  案中的男童因为在去年一间学校的开放日被一名教师指陈行为不当,事后遭父母体罚。男童被体罚前,先被人将袜塞口。

  案件上周在墨尔本裁判司署开审时,辩方律师代求情,指两人并不知悉澳洲是不准这样教子的。儿子现时已13岁。

  案件27日宣判,男被告的代表律师再求情表示,此案获澳洲的中文报纸报导,再由其它网上媒介转载,已经发挥了阻吓作用。

  他的38岁委托人恳求法官开恩,给予另一次机会。女被告33岁,其代表律师表示,委托人和她的儿子,事后已接受亲子训练,而男童的受害人影响声明也指明男童“在家庭单位内快乐”。但裁判司古域治(MAURICE GURVICH)在判案时指出,传媒发挥阻吓作用是个新概念,如果法庭接纳,不予判罚,岂不只是个“纸老虎”。

  他向被告夫妇表示,“在这个国家体罚子女是刑事,可能会被罚”。不过,法官已考虑到两人真正有悔意,而且又有证据证明两人关爱儿子。法官判两人18个月的小区令,接受个人发展计划,并且做50小时的义工,如有需要,接受再犯和再教育的评估。(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