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敲诈电话频响华人社区 警方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新州敲诈电话频响华人社区 警方支招
2009年12月2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针对过去几天当地华人社区发生的多起涉嫌敲诈的事件,新州Hurstville地方警局请求公众协助提供线索,并提醒华人社区成员多加小心。

  此前,当地中国家庭接到了数个敲诈金钱,并恐吓将伤害其不到17岁的亲人的电话。警方对此展开调查。警方表示不排除这些电话是从海外或通过网络电话系统拨出的可能性。

  据悉,打电话的人说的是普通话,还有其他中国方言。他们承诺,若该家庭通过邮局或货币兑换公司转数千元,那么就让安全释放这位年少亲戚,随后声称是亲戚的年轻人与这家人对话,恳求他们提供赎金。

  警方希望任何知情人士或是曾经遭遇过同样手法的受害人与Hurstville警方联系,或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此外,警方还呼吁公众,特别是华人社区多加注意。如果接到类似电话,那么按照以下的办法来应对:

   不要向致电者提供任何个人信息;

   通过其它办法,立即联系你的孩子或亲戚;

   不要给致电者支付任何金钱,不论是通过电话、网络或是现金支付;

   不要透露任何银行帐户信息(如帐户名和密码)

   立即拨打000报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