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举办新春花车巡游 "四海同春"方队大放异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举办新春花车巡游 "四海同春"方队大放异彩
2010年02月23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巡游队伍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红鼓彩旗方队大放异彩。
红鼓彩旗方阵气势最雄壮,鼓手有70%是澳洲本地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华灯初上,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片欢腾。这是悉尼为庆祝中国春节而举办的全球最大新年花车大巡游。巡游队伍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红鼓彩旗方队大放异彩。

  欢腾的锣鼓、大红的灯笼、招展的彩旗、洋溢的笑脸……在巡游现场,12个巨型生肖花灯引路,50多个艺术方阵从市政厅门前出发,沿着悉尼主要街道行进。中国传统舞龙舞狮、民乐、杂技和武术表演与西方流行摇滚乐、滑稽高跷、轮滑、街舞表演交相辉映,全程1.3公里的巡游街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巡游队伍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红鼓彩旗方阵气势最雄壮,鼓手有70%是澳洲本地人,炎热的天气,沉重的大鼓一点未减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情,鼓手们奋臂击打,豪情满怀,其架势如同猛虎下山,博得在场上万观众的阵阵掌声,与鼓队同行的是数十位学生旗手,他们手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彩旗,随着鼓队的节奏挥舞,充分体现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促进世界不同文化和谐共生,不同族群和睦相融,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春节的欢乐吉祥的大主题。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红鼓彩旗方队的所有装备均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提供。据悉,为鼓励海外侨团开展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增添当地喜庆氛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长期向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无偿提供锣鼓、灯笼等节庆用品。此次201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专门制作了一批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俗工艺品和文化用品,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举办欢庆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悉尼市长摩尔女士,“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国外司司长吴洪芹,宣传司副司长郭锦玲等在侨务领事张龙忠的陪同下,与近10万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国新春夜。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结束对悉尼访演后,抵达阿德莱得。艺术团于20日、21日连续在悉尼演出两场,受到侨胞和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澳大利亚总理、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悉尼市市长纷纷发来贺信。赵阳在演出前致辞中表示,澳洲侨胞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其他各族裔友好相处,为澳洲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国务院侨办将继续秉持为侨服务宗旨,为侨胞办好事、办实事,为构建和谐侨社而共同努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