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梦破灭血本无归 澳纽省逾百华人陷加盟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老板梦破灭血本无归 澳纽省逾百华人陷加盟骗局
2010年05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纽省一百多名华人疑陷入MAILPOST连锁邮递生意骗局,通过抵押房产或辞工来苦心经营,结果“老板梦”破灭后血本无归。部分受害者5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希望媒体和澳洲当局关注他们的命运。

  据称,MAILPOST公司通过举办讲座和推介会,从2007年开始推销连锁店专营区生意,每个区域的售价为1.5万至3万元,号称是澳洲最大的邮政投递连锁店生意。它在悉尼一份中文报纸的广告中宣称,“自己是老板,灵活5天工作时间,独家独市,生意相关业务:澳洲邮局、印刷业、速递业和广告业”。实际上,这种业务就是向居家信箱投递促销广告印刷品。

  与会受害者8日指出,MAILPOST公司散布的是误导和欺骗性信息,声称每年回报高达16万或18万元。许多华人轻信这是稳定的生意,可赚取稳定的收入,有人通过抵押房产来贷款,有人辞工后苦心经营,随后发现这是一个骗局。在纽省陷入圈套的200人中,超过一半是华人。

  MAILPOST公司推销的是两层经营模式,一是买管理,二是买投递。

  一位洋名叫JIM的男子称,2008年初,他在听中文介绍会后,花3.5万元购买两个区的“管理”,推销者告诉他一周只需打两个电话,询问邮局和纽省公司的经理,不用做任何事情,坐享获得10%的佣金,估计每周赚取500至1000元。

  JIM后来发现,经过六个月的经营,他只得到27元。他在2008年8月写电子邮件,指MAILPOST公司提供误导信息并要求赔偿,对方推诿要他等候三个月,结果石沉大海。

  8日在发布会上,一些受害者还声称,为购买邮政投递连锁店专营区,有人已经抵押房产,有人辞掉工作,还有人花两万元购买MAILPOST标志的车辆。但是,MAILPOST公司却违反承诺,只向加盟者提供几单生意(每单150元),而且拒绝他们的退款请求。在骗局的泡沫破裂后,他们面临变卖房屋或婚姻破裂的困境。

  “一场无生意骗局”

  联邦法庭日前已裁定,MAILPOST创始人克瑞塔斯和纽省连锁经营公司MPNS的行为违反交易法,对加盟者实施误导和欺骗。

  部分事主在发觉受骗后,3月28日成立MAILPOST独立加盟者协会,呼吁华人受害者团结起来,共同声讨设局诈骗者,向澳洲政府施压。

  MIFA协会发言人BILL称,此事从设计到运营都是一场“集资”诈骗。MAILPOST是一个连锁经营生意,但是我们加盟者却被要求签定代理合约;我们与纽省公司MPNS签约,却被要求付连锁费用给全国总公司MPA。

  前MPNS总经理EDDIE COHEN也指出,这是“一场无生意骗局”,没有英语技能和工作的社群成为目标,向他们声称这是有利可图的生意。他呼吁澳洲竞争消费者委员会、证监会及相关政府机构加强调查,并倡议对人们提供连锁经营生意辅导。

  华人族群成诈骗目标

  律师认为,这是有组织的诈骗,类似于以高资金回报率为许诺的“庞氏骗局”。

  他指出,华人给人一种富有的印象,存在英语和文化背景不同等问题,整个族群可能整体成为诈骗目标。一个西人公司却选择在一份中文报纸刊登广告,针对华人的意图明显,应该令人惊醒。(峻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