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市长赴唐人街探讨未来发展 愿解决面临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约堡市长赴唐人街探讨未来发展 愿解决面临问题
2009年10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2日早8时至8时45分在位于约堡西罗町的唐城大酒店,召开了关于华人小区的发展问题的专题发布会。到会的有中国驻约堡总领事房利,约堡市市长艾莫斯先生等南非相关部门和华人小区负责人参加。

  22日早8时由警车开道护送下的两辆大巴士驶向西罗町的唐城大酒店。几天前的“唐人街大扫荡”给每个华人脸上都罩了一层疑虑的面纱。很多商铺的老板远远地望着纷纷从大巴士上走下的各级官员。他们等着官员们入场之后才有秩序地进入会场,早就等在会场的房领事亲切地与每一位主席台的约堡政府官员握手。

  约堡市市长艾莫斯说,南非的当地人对中国人向来是友好的,因为南非也是个多民族国家。他举例,像有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来的,也有从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来的,周边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马拉维的移民也很多。面对多民族,就会涉及到民族融合的问题,如何使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帮助,而不是产生矛盾,是非常重要且棘手的问题。现在的世界变小了,很多国家都会出现当地民族接受外来民族的情况,我们会吸收和借鉴其它国家的经验,促进多民族共同发展。

  房利总领事感谢到场的各级官员,特别是约堡市市长能这么关心华人小区。他非常鼓励华人一定要遵守南非的法律,我们到了这个国家就不是在中国,中国的法律跟这里的法律是不一样的,我们不要想当然的照搬中国的法律,南非的执法部门并不是为了罚款而罚款是要提高华人的法律意识。虽然,南非的黑人犯罪率很高,但这并不是给我们以犯罪的借口,难道只有抢劫、杀人才是犯罪?偷逃税款、非法建筑、卖假酒同样是犯罪。

  他又拿出照片,对照讲解在世界各地的唐人街,都有各自的特色。那么,如何建造具有南非特色的唐人街?让中国人给南非增加一个旅游景点,增加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不是增加一条垃圾街,总有警察来搜查的唐人街。如果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合法的,那么,就不会有少数不良警察来敲诈、勒索,每逢年节前,都会有警察来所谓的检查,为什么呢?就是他们也要用钱过节,华人商铺被列为首选,恰恰是因为我们有违反规章的地方,他们才有借口,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们一起都合理合法,他们还有什么可以要挟的呢?当然,这毕竟是少数,大多数警察还是严格执法的,而且今年的社会治安明显好得多,这也是南非政府花了大力气来管理治安。总而言之,积极意义还是占大部分。最后,还是要为积极建设唐人街而努力。

  约堡市市长补充说,中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中华民族是勤劳而又附有智慧的民族,中国人的发明创造也是举世瞩目的,他并用汉语说到毛泽东、长城,赢得了在场的华人一片热烈的掌声。他又提到解放战争,他指出国家的和平来之不易,只有稳定的国家,才能谈到发展,南非的国情跟中国大陆有些相似,都是要大力发展经济,那么就要同心协力,无论是民族之间,还是国家之间,取出补短,各尽所需。

  他还说,他不想看到唐人街的店铺都关闭,害怕警察的检查,他想看到繁荣的唐人街,所有的店铺都是合法经营,有谁愿意来检查呢?他又指出,南非有270多个议员,来自不同的党派,他所在的非国大绝对支持华人的小区建设及发展。

  各部门代表陆续发言,都对华人的成绩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赞成,也都愿意竭尽全力帮助华人,解决华人面临的问题。最后,约堡市长艾莫斯用汉语说谢谢、再见,又博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