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侨胞感慨华人凶杀案:多大仇恨需生命偿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侨胞感慨华人凶杀案:多大仇恨需生命偿还?
2009年11月0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0月30日上午,该报在南非西罗町采访了听说华人凶杀案的华裔同胞。

  这位侨胞很感慨地说:“震惊,疑问,不解,这就是我初闻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有多大的仇恨竟然用生命的代价来偿还,身在南非吃苦受累可以忍受,担惊受怕可以理解。让人无法理解的是,怎么会有华人杀华人的案子呢?”

  还有人表示,也许近一年的时间关于华人被杀被抢的案子没有过去几年那么多了,所以大家渐渐的感觉南非的治安没有那么的差了,突然之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确实是需要我们慢慢的消化的。

  另外一名华人朋友回忆说:“还记得刚来南非的那一年,一个比较要好的同学在舅父的钻石店里被杀害了,开始以为是黑人做的,大家都比较气愤,可是,到后来追查到主谋竟然是华人为了钱财雇佣黑人,伪装成抢匪作案,这个结果让我们无奈了。”

  最后有一名华人公司的员工表示:“都说南非的治安不好,华人被杀害被抢劫,可是回想一下这些年的案件中有几起是黑人做的呢?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千辛万苦的来到海外,不就是为了想挣点钱,想让自己和家人有个好日子么,何必为了一时之气而大打出手呢?何必为了一些身外之物而葬送了自己的一生。我们有时为了被警察勒索而气愤,有时为了被黑人抢劫而害怕,还有时为了被歧视而愤慨。可是面对这样的事情我们有会有什么感觉呢?无语,真的就只剩下无语了。”(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