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中华会馆举行“归还五周年”庆祝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莫桑比克中华会馆举行“归还五周年”庆祝活动
2010年05月0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30日,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雷同立代办应邀出席了莫中华协会举行的中华会馆归还五周年庆祝活动。

  雷代办、中华协会会长黄类思、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江永生等分别发表讲话。

  雷代办在讲话中祝贺中华会馆回归五周年,并表示经过田广凤大使的不懈努力,今年初中华协会正式接收了中华会馆。希望中华协会充分利用会馆更好地开展侨社活动,凝聚侨心;希望新老侨团密切合作,增进团结,推动侨社事业的发展。

  黄会长在讲话中感谢驻莫使馆为最终收回中华会馆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中华协会将很好地利用会馆开展更多活动,为侨胞服务。

  中华会馆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由旅莫华侨华人集资在马普托建成。1975年莫独立后曾被政府没收充公。在旅莫华侨华人、中国驻莫使馆的共同努力下,2005年4月莫政府履行法律手续将会馆交还中华协会,但会馆仍被莫艺术学校占用。后经中国驻莫大使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今年初莫艺术学校终于迁出,中华会馆得以正式归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