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有种感动叫守口如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婚姻中有种感动叫守口如瓶
2009年08月28日 14:26    【字体:↑大 ↓小

   男人失业了,他没有告诉女人,仍然按时出门和回家。他不忘编造一些故事来欺骗女人。他说新来的主任挺和蔼的,还有新来的女大学生也挺清纯的……女人掐着他的耳朵,笑着说:你给我小心点!那时候他正往外走,女人拉着他,帮他整理衬衫的领口。

  男人夹了公文包挤上了公共汽车,三站后他下来,在公园的长椅上坐定,愁容满面地看着广场上的鸽子。到了傍晚他又换了一副笑脸回家。他敲敲门,大声喊到:我回来啦!男人这样坚持了5天,5天后,他在一家很小的水泥厂找到了一分短工。

  那里环境很恶劣,飘扬的粉尘让他的喉咙总是干的。劳动强度大,干活的时候累得满身是汗。组长说:你就别干了,你这身子骨不行。男人说:我可以。他紧咬牙关,两腿轻轻地抖,男人全身沾满浓浓的灰尘,就像一尊活动的疲劳泥塑。

  下了班,男人匆匆地洗了个澡,换上了笔挺的西装,扮一身轻盈的脚步回家。他敲敲门,大声喊:“我回来啦!”女人就奔过来开门。满屋葱花的香味,让男人心安。

  饭桌上女人问他:工作顺利吗?他说:顺心,新来的女大学生挺清纯哦。女人发怒,却给男人夹了一些木耳。女人说:水开了要洗澡吗?男人说:洗过了,和同事洗桑拿回来的。女人轻哼着歌,开始收拾碗筷。男人想,好险,差点被识破。疲惫的男人匆匆洗脸刷牙,然后倒头就睡。男人在水泥厂干了20多天,快到月底了,他不知道那可怜的一点工资能不能骗过女人。

  那天晚上女人忽然说:你别在那公司上班了,我知道有个公司在招聘,我帮你打听了,所有的要求都符合你,明天去试试吧?男人一阵狂喜,嘴上却说:为什么要换呢?女人说:换个环境不是很好吗?再说这家待遇也不错。

  于是第二天男人就去应聘,结果顺利的被录取。那天男人烧了很多的菜也喝了很多的酒,他知道这一切其实是瞒不过女人的,或许从他到水泥厂上班的那天,或许从他丢掉工作的那天起,女人就知道了真相。是他躲闪的眼神出卖了他吗?是他疲惫的身体出卖了他吗?是女人看着他坐了相反的公共汽车吗?还是他故做轻松的神态太过拙劣和夸张?他可以编造故事来欺骗女人,但却无法让心细的女人相信。其实当一个人深爱着对方的时候,有什么事能瞒得过去呢?

  男人回想起着20多天来,每天饭桌上都有一盘木耳炒蛋。男人知道木耳可以清肺,粉尘飞扬中的男人需要一盘木耳炒蛋。有时候女人会逼他吃掉两勺梨膏,男人想,那也是女人精心的策划。还有这些日子,女人不再缠着他要陪她一起看电视连续剧了,因为他是那样的疲惫。现在男人完全相信女人早就知道他的秘密。她默默地为他做着事,却从不揭开它。

  事业如日中天的男人突然失业,变得一文不值,这是一个秘密。是男人的,也是她的。她必须咬着痛,守口如瓶。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包括制造秘密的男人。

  男人站在阳台看城市的夜景,终于一滴眼泪落下。

  婚姻生活中,有一种感动叫相亲相爱,有一种感动叫相濡以沫,其实还有一种感动,叫守口如瓶。(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冯夏)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