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华人盛迎胡锦涛主席:中国强大倍感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侨华人盛迎胡锦涛主席:中国强大倍感自豪
2009年09月22日 16:18 来源:解放日报   【字体:↑大 ↓小

  初秋的曼哈顿公园大道,一面面五星红旗在湛蓝的天空下分外夺目。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数千名华人华侨聚集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附近,迎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来。

  酒店周边,绵延数个街区,欢迎的人群规模空前。红色的着装、鲜艳的国旗、高悬的标语……据悉,为了这次活动,华人华侨们已经准备了一个星期。

  福建同乡会的任齐说,今天早晨6点整,同乡会的亲友们就已在会馆集合,到达华尔道夫酒店还不到8点。“胡主席中午12点左右才抵达酒店,你们为什么来这么早呢?”记者问。“来晚了就占不到好位置了哦,” 任齐说,“我们都是到达这里以后才吃的早饭。”

  在福建同乡会欢迎队伍的旁边,两位老者告诉记者,他们是曼哈顿业余艺术团的成员,正在商量着怎么欢迎胡主席。这个艺术团是受政府补贴的非营利机构,按规定不允许参加政治活动,所以他们此次是通过加入同乡会的方式来到了这里。团长王可珠说,他们要让胡主席听到他们《歌唱祖国》、知道海外华人《爱我中华》。

  在酒店附近的一个路口,一位身着蒙古族传统服装的阿姨被两位美国记者拦了下来。无奈双方语言不通,美国记者情急之下拉住了路过的记者,请求做个临时翻译。蒙古族阿姨王桂荣让记者先问问这两个美国记者是哪个媒体的。王阿姨说:“只要是对中国友好的媒体我就说,如果是敌对媒体我可不接受采访。”得知对方来历后,王阿姨说:“中美建交已经30年了,什么风风雨雨都经历过。通过协商,现在的贸易争端肯定可以解决的。”

  除了华人华侨,纽约各高校中国留学生也加入了欢迎的队伍。纽约大学的旷芸说:“美国报纸都是这样表述的——奥巴马总统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100多位国家元首共同参加峰会。中国以及中国领导人越来越受到重视。在美国,每天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影响力,作为一个中国留学生,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已来美国30多年的陈启航说,在国外更觉应该热爱祖国。“刚来美国的时候,中国还比较贫穷,我们在美国也是处处遭人白眼。30年改革开放让中国强大了,我们也觉得有了坚强的靠山。” 陈启航说:“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问问自己为国家做了什么。我们是中国抚养大的,现在身在海外,我们会尽一切可能去表达我们的赤子之情。” (宰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