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华裔学生用气球载手机 150美元完成太空摄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两华裔学生用气球载手机 150美元完成太空摄影
2009年09月1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自己动手做(DIY)往往成本更低,而且效果更好。当麻省理工学院(MIT)华裔学生李加斯丁(Justin Lee,音译,下同)和叶奥利弗(Oliver Yeh)决定把一部照相机送上太空时,也发现到了这一点。

  李加斯丁和叶奥利弗动手制作了一个承载照相机的低成本升空装置。该装置不是火箭、推进器和昂贵的控制系统,而是一只充满氦气的气球、一个吊在下方的啤酒泡胶冷藏箱,和一部价格低廉的小型相机,箱子里的立时暖手包可防止冰冻,并确保电池正常工作。

  当然,如果气球降落后,这两名学生找不到拍照装置,一切努力都是徒劳。因此,他们事先在箱子内放置了一部装有卫星定位系统(GPS)的手机,跟踪气球和照相机的去向。包括透明胶带在内,这项试验的总成本只有148美元。

  气球9月2日上午11点45分在麻省Sturbridge升空,李加斯丁和叶奥利弗为气球设置了陆地旅行,以免大风将气球吹向大西洋,两人并登录威斯康辛大学的气球轨迹网站,预估气球的着陆地点。

  由于手机信号只覆盖麻州中部地区,因此控制气球走向至关重要。幸运的是当天微风习习,不过手机外置天线在降落时烧毁。

  他们的气球和照相机升到的高度足以拍到地球的黑色天穹。这部相机配有徒步旅行者工具包(CHDK)功能,能够设定每5秒钟拍摄一张照片,8GB记忆卡则足够相机储存5个小时的拍摄量。其中一张照片是在9.3万呎(18哩)高空拍摄的,当气球爆破后,啤酒冷藏箱花了40分钟才在地球着陆。

  该项该项被命名为“伊卡洛斯计划”(Project Icarus)的试验最令人震惊的一点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而且预算少到可以忽略不计。这两位学生为省出这笔经费,气球升空前晚在车里凑合睡了一夜。因此即便第一次试验失败,再进行第二次、第三次或第四次都很容易。

  该试验的网站未透露气球的组装细节,但两位学生称,他们不久将以150美元的价格出售详细说明。这意味着人们不久就能以300美元的价格放飞自己的气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