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必红让美国费城升起五星红旗的安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管必红让美国费城升起五星红旗的安徽人
2009年09月24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芜湖九月二十三日电 题:管必红 让美国费城升起五星红旗的安徽人

  中新社记者 成展鹏

  第五届世界华人传媒论坛日前在上海闭幕,部分海外华文媒体嘉宾来到安徽芜湖考察访问,美国华商报社长管必红博士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当他带领费城的华人华侨在美国费城独立广场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的瞬间,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从一九九八年开始,每到国庆时,美国费城的上空都会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居住在费城的十万华人华侨都把这天当作盛大节日来祝贺。

  管必红,一九四八年出生在安徽宣城。少年时家庭贫困,饱受求学之苦。凭借勤奋和聪慧,文革后期,被推荐进入安徽师范大学。一九八八年到美国费城坦普尔大学留学,取得硕士学位后,考取了美国联邦政府公务员,录用在费城教育局,同时从事房地产经纪和进出口业务,并发起创立了美国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和华商报。二00三年起,管必红在母校安徽宣城中学设立“管必红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同年,管必红又在家乡安徽宣城市注册成立“管氏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占地千亩的农用飞机场进行开发,以其推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管必红说,一九九七年以前,费城唐人街总是冷冷清清,每年十月十日才会锣鼓喧天。当时就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四十多年了,为什么没有人庆祝“国庆”这个伟大的日子?

  管必红开始四方游走,联络费城各个大学的留学生、华商和侨领。经多方努力,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美国费城独立广场首次升起。几千名华人华侨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在费城主要大街上游行庆祝。

  费城市市长阮代尔说,中美国旗同时在独立广场升起是一个美妙的时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邱胜云大使称赞:费城华人创下了“两个第一”,第一次在独立广场升起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费城大街上举行庆祝中国国庆的盛大游行,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美国费城因此成了海外华人华侨心目中的“红色延安”。

  管必红说,建国五十周年时,他有幸被邀请出席国庆招待宴会,两次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台,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共襄胜举。在北京天安门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成了他一生中最为宝贵的记忆。

  今年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管必红再次以海外侨领的身份被邀请到北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